无障碍说明

体操王子为CBA跳球 李宁:CBA激励所有体育人

早报记者 张婧 发自北京

北京和上海的揭幕战,担任开球嘉宾的是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 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李宁表示从揭幕战开始,CBA会翻开崭新的一页,未来前途无量。

尽管体操出身,但是在李宁看来,篮球这项运动有着很吸引人的地方,“这个运动跟体操有很大的不同。体操只需要在比赛把训练中的一套动作完整地做出来。篮球需要在现场临时创造,这种创造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享受,也是这项运动可观赏性强和让大家喜欢的原因。”

CBA已经走过17个赛季,过去这17年,CBA有很多精彩的镜头,李宁认为中国职业篮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中国对运动往往偏于保守。我觉得过去17年的篮球职业联赛除了篮球运动的发展之外给中国所有的体育人带来一种激励,在运动场上的表现自我。从未来来讲,我觉得怎么样能够让职业联赛更加精彩、可观赏,给运动员带来更多的激情,更勇于发挥水平,在这一块儿还是有巨大的空间。”提到CBA的未来,李宁用一个词形容,“前途无量”,“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城市化,人们更需要像CBA联赛这样的运动平台。一方面可以给我们的运动员、年轻人带来很多的运动机会。发挥上天给他们的天赋,能够在这样的运动中让他们注入激情和表现技术,让自己有更多的突破。同时,城市需要激情,这个城市也需要有这种精神,怎么样在竞争中表现出城市的魅力。为此,我相信联赛也会带来这种激情。同时,在我们城市化的进程中,现在的社会是很丰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职业。但是大家怎么样在工作之余仍然可以坐在一起非常轻松、非常愉悦地享受这种丰富的生活?像CBA篮球这样的运动比赛节目刚好能给我们这个城市带来很多愉悦的话题和享受的过程。我相信CBA联赛激烈竞争的比赛和节目不断地提升之后,会给城市的人带来更多的愉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