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纳斯仅6分钟伤退 队医称最重将伤停1个月

阿里纳斯仅6分钟伤退 队医称最多1个月可恢复

队医称阿里纳斯最重可能伤停一个月

马布里(微博)VS阿里纳斯,再没有什么比这两位NBA(微博)超级明星的碰撞更适合作为CBA揭幕战的噱头了。万众瞩目,央视于昨天晚上6点35就开始了对该场比赛的直播,但令人血脉喷张的片头广告和硝烟漫天的对战氛围却没有引出一场火光四射的比赛。阿里纳斯在首节便腹股沟拉伤离场,也让卫冕冠军北京在主场以94:78大胜上海,让赛前浓墨重彩渲染的球星对抗,却是这样一个令人意外的平淡结局。

阿里纳斯首秀出意外

命中首球便伤退,恢复时间或以月计

浓墨重彩,在两队热身时,央视分别对马布里和阿里纳斯进行了同题问答,马布里的回答都十分简洁,对于当晚的关键,其表示防守是球队的取胜之匙。而首次来到CBA的阿里纳斯却放松很多,对于当晚的关键,其开玩笑表示要坏掉北京在主场领取冠军戒指的好心情,好似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十足。

虽然赛前放松,但阿里纳斯的首秀却并不轻松写意。比赛开始后,其和马布里并没有进行对位盯防,阿里纳斯在球队第一轮进攻并没有触球,只是站在三分球外面等机会。直到球队第三次进攻时,阿里纳斯才首次触球,但其直传内线的球被北京队断下。在首节还剩8分钟时,阿里纳斯终于迎来加盟CBA的第一次出手和进球:突破到一半时突然一个胯下运球接后撤步三分出手,皮球利落地调入篮筐。从其做动作时的速率和连贯性来看,阿里纳斯的身体状况不错,这也让坐在看台上现场看球的球队老板姚明长舒一口气。

但姚老板的好性情没持续多久,阿里纳斯就受伤了。运球组织阵地进攻时,阿里纳斯和队友配合不默契险些撞到一起,而就是在抬手做出保护动作后,阿里纳斯表情痛苦,随即被换下场,此后便再也没有回到场上。登场6分21秒,得到3分1抢断1失误,阿里纳斯的首秀意外收场。

据悉,阿里纳斯在比赛中拉伤了腹股沟肌肉。而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在签约阿里纳斯之前最担心的其实是其严重的膝伤,不过NBA医生在检查其体检报告后,认为其身体征战CBA没有问题。而据悉,赛后上海队医做了简单的检查后表示要想完全恢复,轻则以周计,重则以月计,但最多1个月内一定可以恢复。

马布里轻描淡写

北京多点开花轻松取胜

全场没有和阿里纳斯这位媒体和球迷预设的对手有任何直接交锋,马布里轻描淡写轻松写意地率北京拿下了胜利。

比赛的悬念从阿里纳斯受伤下场后便已失去,在马布里的组织和串联下,北京队多点开花,几名年轻球员翟小川、朱彦西和韩崇凯(微博)等皆拿出高效表现,首节最多时就领先上海将近20分。新赛季,北京队中的年轻球员不但大幅成长,新加盟的强力内援李根更是让球队有着广泛的球场搭配可选。总决赛MVP李学林(微博)和新援李根做替补,让90年小将韩崇凯和王骁辉先发,足矣看出北京队今年的阵容深度。

可用球员增多,可选阵容增多,马布里的任务就是尽力盘活全队,让场上球员都可以得到进攻和磨合的机会。比赛中,马布里并不着急自己进攻,而是以传球第一随时寻找处在空位的队友,但一旦自己出现机会时,高效的命中率更是让主场观众癫狂。同时,在救球时扑向场边的拉拉队这样略带表演成分的行为,也活跃了因比分失去悬念而略显沉闷的现场氛围。全场比赛,马布里一共出手8次仅1球未能命中,全场得到16分和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队友在他的带动下共有3人得分上双,莫里斯23分,吉喆(微博)19分,翟小川13分。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