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正东状态恢复投手稳定 新疆兵强马壮再出发

记者陈艳艳(微博) 报道

20日那天,新疆队将训练场墙上的标语更换了。过去,那面墙上的标语是:“为了新疆人民的冠军梦想,我们拼了!”但是现在却成了:“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永不气馁,飞虎精神永存!”

上赛季结束之后,仅获得第四名的新疆队厉兵秣马,更换了球队的管理层和教练组,重组之后的新疆队更加务实,但他们追求总冠军的梦想始终没变。低调、务实,对冠军无限渴望的新疆队,就这样上路了。

新疆队聘请了崔万军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这和新疆队过去的行事风格大相径庭,但是,就是这位从没有CBA执教经验的教练,在入主新疆队的半年时间里,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此前的CBA季前赛9场比赛里,新疆队战术清晰,队员们之间的配合默契,外援融合得非常好,板凳球员的深度也令对手艳羡。他们仍然是新赛季总冠军争夺队伍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支球队。

唐正东(微博)的状态恢复,是新疆队的一大收获。唐正东在近几个赛季里,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球场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个夏天,新疆队对唐正东安排了特殊的体能训练,增加了唐正东的对抗能力,让他在进攻端更有威胁,“季前赛上,唐正东场均上场20分钟,能得到20分,他现在的进步非常明显。我们有联盟最优秀的内线,巴特尔(微博)和唐正东都具备背身单打的能力,新赛季,他们仍然是球队很重要的轴。”崔万军说。

除此之外,新疆队今年的投手也很稳定,张庆鹏(微博)回归,与西热力江(微博)、徐国翀组成了外线稳定的火力点。过去的这个夏天,新疆队每天都要安排三堂训练课,除了体能和战术训练之外,每天晚上的训练都以投篮为主,所以,在季前赛中,新疆队保持着非常高的投篮命中率,罚篮的命中率一度保持在90%上下。

外援融合也是必要因素。季前赛贵阳站,新疆队前两天的比赛都安排在第一场,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外援辛格尔顿和韦弗都会留在场地,和教练崔万军、翻译罗杰一起看球。崔万军手中拿着战术板,遇到问题四个人就围在一起讨论,这在CBA其他球队并不多见。外援辛格尔顿说,“看比赛就像做作业一样,你需要了解对手,才能制定相应的计划。现在我和教练一起看球,教练非常有计划性,他会拿出针对性的方案,和我们一起讨论,我们可以在纸上做出修改,提出我们的想法。”

距离新赛季开始,已经进入倒数阶段,球队上下都充满了期待。外援辛格尔顿说,“终于要开始了,这个赛季我对夺冠很有信心,我也有个人目标,我不会让任何球队,任何个人成为我的障碍,但是只有全队(夺冠)目标实现了,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