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击剑全锦赛林剑华夺男花冠军 李娜夺女重冠军

  新华社福建莆田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温晔)2012年全国击剑锦标赛22日结束了最后两个个人项目的争夺,福建队选手林剑华、辽宁队选手李娜分别获得了男子花剑个人、女子重剑个人的冠军。

  两场决赛都在同队选手之间展开。男子花剑个人决赛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林剑华最终以15:11战胜队友施嘉洛,有意思的是,施嘉洛在比赛结束后跳起了风靡全球的骑马舞,兑现了自己在微博上许下的“拿牌跳舞”的诺言。上海队选手陶佳乐、广东队选手黄良财(微博)获得了男子花剑个人并列第三名。

  “挺高兴的,这是我击剑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又是在家乡福建拿的。”林剑华在赛后说,今天主要是心态放得比较平,不去想结果,一场一场地拼,接下来将进入冬训,备战明年全运会

  在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孙玉洁、李娜、 骆晓娟许安琪顺利会师四强,使半决赛成为辽宁队和江苏队之间的对抗,李娜以15:9战胜骆晓娟,孙玉洁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了许安琪。在决赛中,李娜最终以15:11战胜队友获得冠军。

  “给自己打80分,年龄大了,体能有点跟不上。”李娜在赛后说,奥运会结束后很长时间没有正常训练,半个月之前才投入到真正的训练之中,自己完全是依靠经验拿下了后面几场比赛。

  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 雷声并未出现在今天的赛场上,广东队教练谢伟明告诉记者,雷声由于参加国家队安排的活动而临时退出了个人赛,但他仍将出战之后进行的团体赛。

  在经过1天的休息后,全国击剑锦标赛将拉开团体赛的序幕,24日将进行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