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NBA总决赛MVP成东莞核心 她一人可改变球队

前天凌晨1点多刚从美国飞到北京,昨晚就打满了4节比赛,如果不是时差的折磨,相信2011赛季WNBA的MVP和2012赛季WNBA总决赛MVP的塔米卡·卡钦斯,还会交出比14分、8个篮板、2次抢断更漂亮的WCBA(微博)首秀答卷,这也是昨晚赛后东莞女篮主帅鲍·欧佛顿所说的“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变成一支全新球队”的原因。

昨晚北京金隅主场与东莞队开赛时,卡钦斯抵达中国还不够50个小时,因此谁也没想到欧佛顿会派她打首发,而且一打就是整整的4节。不过手感可不是短时间就能找得到的:在首节前5分钟里,卡钦斯更多扮演了球队“配角”的角色,努力防守,不负责运球进攻,几次球到手里,她都没尝试突破或投篮,而东莞队恰恰在这段时间运转失灵,被北京队打了一个12比0的开局。直到首节比赛还剩4分14秒时,她才第一次出手中投,可惜手感确实不在,而类似的投篮她昨天整场一共出手了6次,其中4次无功而返。直到最后一节她才找到手感,在距离比赛还剩4分35秒结束时,卡钦斯利用后仰投篮,投中了WCBA联赛个人的第一个中投,随后还有一次中投得分。

从第二节开始,东莞女篮开始将球交给卡钦斯,在这一节里卡钦斯利用个人突破上篮频频制造得分机会,在比赛还有4分28秒结束时,她的突破上篮打成“2加1”。尝到甜头的卡钦斯随后又3次施展这一招数,打成了一次“2加1”,一次得到2分,还造成了一次2分罚球。到了第四节东莞队已经开始由卡钦斯召集队友商议战术了,而北京队也开始在卡钦斯得球后,动用两人对她进行包夹,否则她会发挥得更好。

不过即便如此,卡钦斯也只是一个暂时的“病尉迟”,随着时差的适应和融入球队,卡钦斯肯定会显示出越来越大的威力,这也让东莞队主帅鲍·欧佛顿看到了希望,“她第一场球能打成这样已经很棒了。”欧佛顿说,“我想在与队友完成了磨合后,她会成为我们球队真正的核心,那时再战北京队,我们就会变成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