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赞成都承办能力A+ 称丁俊晖世锦赛能夺冠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赛程已经过半,世界台联商务总监兼中国区首席代表麦尔斯·皮尔斯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到目前为止本次赛事非常成功。在谈到斯诺克运动未来的发展时,他明确表示中国市场将是世界台联的重点开拓对象,而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也被世界台联寄予厚望。

  成都令我感到惊喜

  成都日报:本届赛事开始已经4天了,你认为这几天的比赛情况是否令人满意?

  皮尔斯:是的,比赛非常精彩,球迷的热情也无可挑剔。成都有一个出色的团队,本次赛事的组织能力是世界一流的。我还想说一下开幕仪式,这是我到中国6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开幕式,非常有想象力。至于其他方面,从欧洲体育频道反馈的消息,从转播商的角度看,这次比赛都是令人满意的。如果要打分的话,我给成都打A+。

  成都日报:马克·威廉姆斯昨天抱怨现场有观众使用闪光灯,影响了他的发挥。你觉得成都观众的观赛素质是否还需要提高?

  皮尔斯:说实话,我认为成都观众的表现比我想象的好得多。我们每到一个城市举行比赛,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球迷过于热情,他们总想成为比赛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必须不断提醒观众们各种注意事项,比如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不要随意走动等等,但这种事情总是很难杜绝。成都观众的高素质令人十分惊喜,我觉得他们表现得很好。

  成都日报:你对成都感觉怎样,一切还习惯吗?

  皮尔斯:非常好,我很喜欢成都。有些选手不习惯成都美食,但我完全没问题,我每天都吃川菜,非常棒!

  将调查“火箭”退赛原因

  成都日报:正赛开赛以来每天都有大牌球星出局,这种情况是否正常?

  皮尔斯:任何比赛都会有选手爆冷,这很正常,实际上还有很多选手表现得很出色,比赛的质量仍然非常高。

  成都日报:奥沙利文以身体原因退赛让很多球迷感到失望,据我所知一些选手也对此不满。你如何看待此事,世界台联会有官方说法吗?

  皮尔斯:关于选手退赛的问题,世界台联有明确规定,按程序我们接下来会展开调查,以搞清楚奥沙利文是不是因为不可抗力退赛,然后再做出相关决定。就我个人认为他是有能力坚持比赛的,但毕竟过去6个月他都没有参加任何赛事,所以出现这种事情似乎也可以理解。

  中国占斯诺克全球份额45%

  成都日报:国际锦标赛诞生后,全球十大排名赛有5站落户中国,是否意味着世界台联未来的发展中心将放在中国市场?能否透露一下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所占份额?

  皮尔斯:是的,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也是世界台联全球战略的重要部分,在市场份额方面,中国大约占了45%左右。我们一直在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希望斯诺克不仅在欧洲,也能在亚洲、美洲得到推动,我们的目标是让斯诺克成为一项全球化的运动。

  成都日报:有人说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皮尔斯:英国垄断了斯诺克运动100年,而中国在最近20年发展很快。至于未来,谁知道呢?

  成都日报:听说世锦赛将来有可能移到中国举行,不少球迷都很期待……

  皮尔斯:到处都能听到这种流言,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种可能。当然,未来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

  成都日报:谈谈丁俊晖吧,我们曾希望他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然后是第二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但他一直没能做到。你觉得丁俊晖要想夺得世锦赛冠军还需要怎么做?

  皮尔斯:丁俊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即使你问这次比赛的32名球员他们都会这样回答。赢得世锦赛冠军是很困难的事,丁俊晖现在没能夺冠并不奇怪,毕竟有太多优秀选手存在,但我相信他在未来某个时候一定会夺得世锦赛冠军,因为有无数中国球迷站在他身后。

  成都日报:最后一个问题,你能预测谁将夺得本届国际赛的冠军吗?

  皮尔斯:抱歉,我无法做到,因为所有选手都很出色。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