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遭幸运女神戏耍 悲情一刻似昔日忧郁王子

2012年10月03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是阿根廷人孔卡将广州恒大(微博)一步步带入亚冠十六强,带入亚冠八强,亦是孔卡让人们看到了晋级亚冠四强的希望。但令人遗憾的是,幸运女神并没有选择站在广州恒大的这一边,站在孔卡的这一边。而如若说广州恒大是被伊蒂哈德淘汰了,还不如说广州恒大是被运气所淘汰了。

在谈及这场跌宕起伏的1/4决赛第二回合对决之前,先让我们看看孔卡在亚冠赛场上到底都为广州恒大做了些什么。在小组赛首轮客场对阵全北现代一役中,孔卡奉献了两射一传率队以5-1狂胜对手。在广州恒大3-1击败柏太阳神一役中,是孔卡用一记进球为广州恒大敲开了胜利之门。而在广州恒大客场2-1险胜武里南联一役中,又是孔卡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罚入了绝杀对方的那记点球,从而率队锁定小组第一。

可以说没有孔卡的出彩表现,就没有广州恒大的小组头名。而到了1/8决赛,孔卡固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是却在进攻组织层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时至1/4决赛,孔卡在客场对阵伊蒂哈德时,可谓是本方最为威胁的进攻队员,并为黄博文送出了一记助攻。回到天河体育场,孔卡在上半时罚入了点球将分差扩大为2-0,这让人们看到了晋级的希望。

可是在易边再战之后,幸运女神“背叛”的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背叛”了屡屡为广州恒大挺身而出的孔卡。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郜林沿右路突入禁区并送出横传,孔卡门前接应推射空门却被对方后卫用身体将球挡出。两分钟之后,孔卡再度获得了起脚射门的机会,但是这一次门柱拒绝了孔卡的射门。

如此这般的孔卡,如此这般的广州恒大,实在是被运气这种东西“害”得不浅。当然除了孔卡之外,冯俊彦、郜林同样输在了运气的面前。而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出局,对于阿根廷人孔卡来说,实在是太过于残忍了。毕竟以孔卡的实力,其完全有能力率领这支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甚至是力争冠军奖杯的。

不过在运气面前,孔卡亦实在是无能为力,毕竟很多时候真的是“尽人事听天命”。而纵观世界足坛,倒在运气面前的大牌数不胜数,例如1994年在美国世界杯决赛踢飞点球的罗伯特-巴乔,便是遭幸运女神戏耍的典型代表。而对于孔卡来说,今年固然是出局了,但是他还有明年,还有未来和希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