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姆巴米:盯住孔卡恒大死一半 我们百分百取胜

2012年10月01日14:2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微博广州报道

在伊蒂哈德队中,曾经效力于长春亚泰队的喀麦隆姆巴米算是中超的老熟人,他说他最难忘的比赛时去年战胜恒大的那场2比1。在伊蒂哈德,由于会说西班牙语,姆巴米与巴甲MVP索萨关系非常好,“他经常问我中国的事情,看得出他对中国有些心动!”

体坛:怎么看明天与恒大的这场亚冠1/4决赛?

姆巴米: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赢球,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必须把它看做是全新的开始,全新的较量。我们要忘记那场4比2的主场胜利,重新投入到激烈地比赛中去。

体坛:恒大队中谁将会是你的重点盯防对象?

姆巴米:穆里奇和孔卡。这两人是恒大的核心,盯住他们,就等于看死了恒大的一大半。恒大的其他球员也很优秀,但我不得不说,这两人对于他们太重要了。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威胁。

体坛:预测下最终的比分?

姆巴米:(笑)我可不敢随便说,也别问我谁进球,我们就想赢球晋级,我觉得0比0很好,那样我们就胜利了。不过没有进球是不是不太可能……

体坛:再次面对恒大,你觉得自己还会收获胜利吗?

姆巴米:我百分之一百希望是这样的。

体坛:再次回到中国,有哪些回忆和我们分享?

姆巴米:我在中国长春有过非常美好的回忆。在那里踢球的半个赛季,我结交了很多朋友,到现在我们还经常联系。王万鹏、刘卫东(姆巴米用磕磕绊绊的中文开始拼出队友的名字),还有那个乌兹别克斯坦人(指亚泰队4号伊斯梅洛夫),我现在到了沙特还经常和他们打电话。另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在去年中超联赛中战胜恒大,那是一次艰难的胜利,我们当时特别激动,我手机里还存了当时的庆祝照(说着立刻拿出自己的白色iphone,找出当时的照片给记者看)。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庆祝胜利,很感谢沈祥福教练。

体坛:所以,沈指导也是你难忘长春的原因之一?

姆巴米:是的,我真的很想说,沈祥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虽然他是一名中国本土教练,但是他的思想很开放,训练方法也很科学,他总是能带给我们新鲜的理念,他的脑子有真正的足球。我喜欢这位中国教练。

体坛:既然在中国踢球那么开心,为什么最终离开了?

姆巴米:在租借去长春之前,我在大连阿尔滨(微博) 踢球,当时他们还是乙级球队。在长春租借期满后,我回到阿尔滨,确实很想留下来,可那位韩国教练(张外龙)的训练方法实在是让人受不了了,一天三练,他只会让我们不停地跑啊跑,要不就是晚上去力量房,完全没有足球的技战术训练。不碰球的训练还踢什么足球啊?于是,我决定离开。

体坛:为什么会选择去沙特踢球?

姆巴米:因为坎内达教练。我曾经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效力两年,当时就是坎内达教练带我,让他执教伊蒂哈德后,我决定跟随他。他是一名非常可爱的教练,而且有一套不错的训练方法。他讲求技术和控球,这一点我喜欢。

体坛:平时和索萨沟通吗?

姆巴米:会有啊,因为我能说西班牙语,和他会经常交流。我们讨论足球,说生活,他还问过我在中国踢球的故事。我告诉他自己在那里过的很开心,说的都是好事,我看他还有些心动呢,说不定未来有一天能在中国联赛里看见他。发生什么都不意外,说不定我哪天又回到中国了,哈哈……

体坛:中国联赛和沙特的联赛有什么不同?

姆巴米:中国足球正在高速发展,因为有了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孔卡这样的球员,越来越多人愿意了解这里的联赛,我经常会被问到在中国踢球的经历。如果说不同,可能是沙特足球发展的时间更长,更成熟一些。不过,中国的足球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恒大的崛起就是标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