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德罗巴太傻太天真 悲剧早已埋伏笔

2012年09月16日12:41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这样一个假货横行毫无诚信的国家的声名狼籍的联赛,德罗巴和他的经纪人看来是太傻太天真了。这里是兵法和三国演义的故乡,搞足球搞不好,搞人忽悠人都个个有一套。

腾讯特评:德罗巴太傻太天真 悲剧早已埋伏笔

在欠薪的情况下上场进球,德罗巴(微博)尽职尽忠

倍魄

朱骏(微博)一脸无辜的样子,说再相信申花股东们一次,期限是两周。这时,旁观者球迷最同情的应当是德罗巴了。悲剧不出所料,德罗巴的倒霉就像厄运被注定轼父娶母的俄狄浦斯王,从他的经纪人相信朱骏的大忽悠的那一天就预订了。而德罗巴不用再等两周,即使等两年也是同样的结果。要么认倒霉,拖欠的工资不要了,回英超(微博 专题) 踢球,要么死磕打官司,要回申花应付的工资和违约金。

对于这样一个假货横行毫无诚信的国家的声名狼籍的联赛,德罗巴和他的经纪人看来是太傻太天真了。这里是兵法和三国演义的故乡,搞足球搞不好,搞人忽悠人都个个有一套。而踢足球和市场化地经营企业,尤其是经营足球俱乐部,中国人还从没有用企业家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去做好过。事实上,他们除了要与地方政府互换利益,或者干脆就是花国家钱的政府行为,他们都没打算按市场规律把足球搞好。

足球俱乐部不过是他们在商场或者官场中的一件工具而已。所以,无论阿内尔卡还是德罗巴,都不过是朱骏手里的一枚棋子,一方面让他意淫大手笔的快感,另一方面可以以此要挟其他股东,让其他(国有)股东知难而退。

朱骏是不讲理性的。以中国联赛的水平,以中国联赛的关注度和市场容量,都根本不必要也玩不起引进德罗巴甚至C罗(微博 数据) 的大手笔。朱骏如此不负责任地签大合同引进德罗巴,欠了人工资又拿其他股东说事,这是公然耍流氓,拿蒂加纳、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当猴耍。朱骏要的是申花股权,要的是通过申花在资本市场上圈钱。他才不在乎足球俱乐部的可持续经营,也不在乎给股东多少回报。

但朱骏的对手却是国有股东,他们其实更不在乎俱乐部的经营。而且,在博弈上面,朱骏一个民企暴发户岂能是国有企业的对手?朱骏你最多是想跟政府套近乎,但国企就是政府本身。玩死你!

现在的情况是,朱骏想玩资本运作,却被国有股东给玩儿了。倒霉的蒂加纳、倒霉的阿内尔卡和倒霉德罗巴,都被朱骏玩了,或者说被一个不讲正常经营的潜规则的联赛给玩弄了。

这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魔兽其实比狼要善良,在欠薪的情况下上场进球,尽职尽忠。只是朱骏这个忽悠别人的牧羊少年,玩了别人这么多次,整个中国联赛都被你出卖了。

不过也好。中国联赛本来就是光着身子的皇帝,以为自己穿着黄金织就的帝袍,其实是在世界足坛裸奔。于是,朱骏不仅喊出“狼来了”,也喊出了“but he has nothing on”!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