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钱飞鸣:对利物浦来说 愿望只有简单的不折腾

2012年09月10日07:53深圳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开局令人失望。三场仅得一分是直观结果,罗杰斯的控制足球在跌跌碰碰中起步。

利物浦不是巴萨(微博 数据) ,利物浦同样也不是斯旺西。戏剧性从选帅中胜出,罗杰斯要给红军贴上的标签就是控制足球。从新赛季的表现来看,罗杰斯不是只有三板斧的老油条,新人使用、战术安排颇多值得称道之处,然而少帅显然没有踢出控制足球,这有场上因素,更多的还是场外因素。

先说说场上因素。不走运的红军继续衰神相伴,三场比赛其实都该赢:西布朗输在了阿格的红牌,曼城(微博 数据) 输在了斯科特尔的无间道,阿森纳(微博 数据)更是输在了杰拉德的失误。尤其是曼城一战,红军完全是冠军级的演出。红军上季总和门柱过不去,今年继续纠缠门柱之余又和点球过不去。西布朗的第一点,犯规地点应在禁区外;和枪手的较量,红军又失掉了两个本该获得的点球。

除了运气,罗杰斯的场上棋子值得探讨。谁是利物浦的核心?答案只是一个,那就是杰拉德。杰拉德能否胜任控制足球的核心?答案也很明确,那就是不能。罗杰斯的两难就在这里,杰拉德不应成为战术核心,但是俱乐部之魂肯定要成为核心,不然球员不答应,球迷更不答应。说起利物浦近几年的下滑,根源还是贝尼特斯当年放走了阿隆索。缺少一个调度者,利物浦这些年一直是无脑运行。罗杰斯买来了嫡系乔阿伦,其实已经看到了问题,只是阿伦资历太浅,踢不出斯旺西时的风范。

罗杰斯更大的麻烦在场外。逼走了卡罗尔,罗杰斯的道理很硬,因为卡罗尔不适合自己的控制足球。但是走了卡罗尔,却没有买来邓普西,罗杰斯在球员配置上大权旁落,少帅和资本方的关系值得玩味。要知道,美国大兵最终落户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的对手热刺,利物浦的报价仅仅少了200万镑。200万镑的代价,就是少帅明年一月前只有两名前锋可用。更不利的消息是,少帅竞聘时要求不设技术足监,眼下的利物浦却成立了技术委员会。

利物浦还会换帅吗?尽管当选时有着4年的复兴宽限期,罗杰斯的控制足球眼上已经有了失控足球的苗头。其实对球员也好,对球迷也好,愿望或许只有一个简单的“不折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