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历史首次输富力 鲁能被自己神经布阵玩死

2012年08月20日07:1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9日晚,弃联赛保足协杯的鲁能泰山队派出替补阵容挑战广州富力,结果以2:4客场惨败。这是鲁能中超历史上首次负于富力(含其前身“金德”),而这也是富力将主场搬到大学城体育场后赢的第一场比赛。

看看谁不神经

鲁能客场挑战富力的比赛,本报在赛前就曾经做出过这样的预测,这两支“神经刀”球队,谁在比赛里更正常,谁就有获胜的希望。事实证明,只有联赛单线任务,在这场比赛里尽遣主力登场的广州富力比较“不神经”,而为了保存体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的鲁能在主帅滕卡特的布置下,派出了一套让人神经紧张的阵容。

现在滕卡特已经发展到了更换阵容时肆无忌惮的地步。客场战富力,蒿俊闵不上、韩鹏(微博 博客)不上,杜威、王永珀(微博)和马塞纳替补登场,也就是说,上一轮4:0狂屠北京国安的主力阵容,被滕卡特一口气拿下了一半多,恐怕好不容易再次获得首发机会的门将杨程看到这样的阵容,也会提前哀叹自己的时运不济———这根本不是一套可以在客场全身而退的阵容。

小将吾提库尔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处子秀里留下一个阴影,在他镇守的中路,上半时就被对手狂灌3球,下半时伊始,维族小将就被换下。这绝不是保护年轻球员的做法,如此用人方式甚至可以说是对他这样的年轻球员的未来很不负责任。上半时第8分钟,雅库布玩起了吊射破门,第19分钟,拉斐尔头球破门,第44分钟,张远(微博)用单刀将比分扩大为3:0。富力用三个方式迥异的进球蹂躏着鲁能的防线,而鲁能只能交出队长崔鹏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的答卷。这样的对比,你可以说富力发神经了,一举摆脱更换主场后不胜的怪圈,更可以说,鲁能被自己神经的布阵轻易玩死。谁更神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轻易将优势送人

事实上,就算这个赛季广州富力以升班马的身份在中超取得了一个比鲁能更好的排名,但他们面对鲁能时还是心里没有底的,甚至可以说有些惧怕的东西扎根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两队第一次交手时,富力高居积分榜第一,但在鲁能面前却依然认栽投降。那时,鲁能的球员打富力很有信心,“他们不就是以前的金德嘛!”这一句话就可以体现鲁能的心理优势所在。然而,当昨晚的2:4降临后,鲁能球员辛辛苦苦维系了长达8年的心理优势轰然崩塌。

中国足球步入中超时代以来,除了2011赛季广州富力征战中甲之外,从2004赛季至2010赛季的7个年头里,广州富力的前身无论是沈阳金德也好,长沙金德也罢,面对鲁能时只有闷头挨打的份儿,7年之中鲁能对战金德,豪取11胜3平的战绩。就算金德将“马甲”换成富力,在他们重返中超后的第一次对阵鲁能时,也输掉了比赛。可以说,对阵这支球队,鲁能自中超开始以来就没输过。不曾想,鲁能要么不输,输就输个惨的。而广州富力击败鲁能之后,心中的魔障被打破,可以预见,此战过后,富力再遇鲁能时已经不会再有以前那个“人为刀殂、我为鱼肉”的自卑心理。换言之,此一战,鲁能轻易给了对手打破怪圈的机会,反将自己陷于不利之境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