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富力狂屠鲁能 河南负青岛命悬一线

2012年08月19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22轮燃起战火。从周五到周日依次展开的8场对决中,夺冠与保级两大阵营杀的分外眼红。

恒大客场击败亚泰,而舜天主场则与申鑫打成平局,恒大既报了上赛季负于长春的一箭之仇,又趁机扩大了积分优势。绿城主场不敌泰达,申花则与实德互交白卷。而阿尔滨却在主场周败了贵州人和。在周五最早结束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国安则与辽宁队握手言和。在周日最后举行的两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微博)战胜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微博) ,拿到了“六分”,此役过后河南的保级命运可谓命悬一线。而在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狂屠鲁能,报了上半程输给了对手一箭之仇。

广州富力4-2山东鲁能(微博)

原本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居然打成了一边倒。主场作战的富力洋枪土炮连连发威,法里亚斯轻松笑到了最后。而滕卡特为了应对足协杯赛事,对阵容作出较大调整,结果是搬起石头砸倒了自己的脚,顾此失彼的结果是惨败而归。

第8分钟,雅库布在大禁区前距离球门23米处,面对鲁能三名防守球员起脚勺子挑射,富力主场1-0领先。第18分钟,达维任意球发到禁区内,拉斐尔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2-0。第44分钟,李岩(微博)后场给出直塞球,张远(微博)得球快速趟进禁区,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后攻门,皮球入网,富力3-0。第49分钟,拉斐尔右路带球横向突破,在禁区附近一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富力4-0领先。第60分钟,郑铮(微博)左路突破到禁区内,一记斜传球,奥蒂戈萨反越位成功,抢点打门球进,鲁能扳回一分,1-4。第82分钟,鲁能挑传禁区打门,被程月磊化解。紧接着买提江回传,王永珀(微博)抢点打门,皮球窜入网窝。比分最终定格为4-2。

青岛中能3-1河南建业

本场比赛无疑是韩国名帅与本土名帅之争的死磕。最终主场作战的青岛队笑到了最后,拿到了保级“六分”。遗憾的是,沈祥福中途救火又陷入了郁闷与尴尬,河南建业延续着豆腐渣防线的尴尬。

第26分钟,郑龙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开到及区内前点,邹正(微博)轻松地甩头攻门得手,1-0,青岛队取得领先,邹正也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联赛入球。第42分钟,顾操(微博)右侧界外球,造成青岛队禁区内一片混乱,高梵打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回,球落到昌萨脚下,后者半转身左脚抽射入网,1-1,河南队扳平比分。第78分钟,布鲁诺打出世界波,接队友传球之后面对防守球员一脚半转身凌空抽射打出落叶球越过门将入网,2-1,青岛队再次取得领先!第87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何滨战术性犯规,踢倒宋文杰(微博)吃到红牌,上场时间不超过6分钟。补时阶段,布鲁诺大禁区左上角连续突破后打门得手,3-1,青岛锁定胜局。

长春亚泰1-2广州恒大(微博)

重回上赛季被破金身的伤心地,里皮没有让尴尬的一幕重演。尽管恒大土炮受国足热身赛体能的影响,但南美三叉戟再次焕发出了八面威风。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一开场就风云突变。第47分钟,赵源熙右路下底传中,克莱奥门前接球回敲,孔卡跟进迎球起左脚劲射,皮球窜入网窝,恒大队客场1-0领先。第67分钟,恒大队再下一城,克莱奥在前场中路带球突然起右脚冷射,皮球弹地之后擦着左侧立柱钻入球网,恒大队2-0扩大优势。第88分钟,张文钊(微博)沿右路单枪匹马杀入对方禁区,随后张文钊在合围中起左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亚泰队仍然以1-2不敌恒大队。

江苏舜天(微博) 1-1上海申鑫

德拉甘没有止住最近以来的连平尴尬,连连错失良机,使得他们与恒大的差距被再次拉大。看来关键时刻,舜天还是缺少一口硬气和霸气。

第28分钟,申鑫队进攻到前场,查尔顿禁区前带球时被放倒,申鑫队获得一个正对球门的任意球。王赟主罚,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1-0,申鑫队客场取得领先。第42分钟,达纳拉赫带球突入禁区被邹仲霆推倒,舜天队获得一个点球。达纳拉赫亲自操刀主罚, 刘殿座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1-1,舜天队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北京国安1-1辽宁宏运(微博)

没有三分,没有拯救,当然,也没有被炒鱿鱼,有的只是被误判之后的暴跳如雷。帕切科周末的这个主场犹如一幕天然演绎的活剧。在这出剧中,有悬念,有玄机,当然更有无奈与遗憾。双方在比赛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只是裁判的误判让这场比赛变了一些味道。此役战罢,京辽双方创造了最近5场比较均为平局的另类纪录,而辽宁队也打进了自己在国安客场的首粒进球。

本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第44分钟,徐亮右侧角球附近传中,王长庆禁区内头球攻门将球顶进,可惜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误判。第53分钟,辽宁队发动快速反击,张野右路送出身后球,于汉超(微博)摆脱马季奇(微博)的防守后头球将球顶进,辽宁宏运队客场1-0领先。第75分钟,国安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王长庆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前点卡努特做出倒钩动作吸引辽足防守队员,后点卡鲁德洛维奇将球打进,1-1战平,双方各取一分。

阿尔滨2-1贵州人和

凯塔一展巨星风范,乌塔卡再次发威,帮助阿尔滨击败了强敌。阿尔滨最近7个主场保持不败,成绩喜人。

第35分钟,阿尔滨后场断球成功发起反击,乌塔卡前场接队友右边路传球稍作调整一脚漂亮的斜传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穿过,凯塔及时跟进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冷静推射远角得手,1-0,阿尔滨取得领先。第83分钟,贵州队左边路四十度五角斜吊禁区后点,替补登场的拉法头球攻门得手,1-1,贵州队扳平比分。第89分钟,久比奇禁区内放倒乌塔卡,裁判判罚点球,乌塔卡亲自上前主罚,短距离助跑之后踢向中路,皮球滚入球网,2-1,乌塔卡连续第9轮比赛破门!阿尔滨也趁机击败了贵州人和,全取三分。

杭州绿城(微博)1-2天津泰达

对于杭州来说,逢津不胜的魔咒,绝对算得上是魔咒了。此役战罢,天津队在中超历史上保持了对杭州的12场不败。

第5分钟,天津泰达队中路一记过顶球打身后,阿尔斯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洞穿了绿城队的大门,1-0。天津反客为主领先比分。第63分钟汪嵩(微博)开任意球,球开到禁区里,金东进插上甩头攻门得分,杭州绿城1-1天津泰达。第83分钟,一直狂攻的杭州队再次遭到打击。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阿尔斯将球吊入禁区,戈扬头球摆渡,何杨头球一点,皮球弹地后窜入网底!2-1,天津队再次超出比分,客场击败对手。

上海申花0-0大连实德(微博)

继上轮与泰达互交白卷后,主场作战的申花,再次交上一份沉闷的白卷。纵观比赛,莫雷诺在申花的中场枢纽没有发挥出来,而德罗巴打的也确实着急了一些,从而使得申花再次与胜利擦肩而过。

上半场双方拼得虽然凶,但精彩场面不多,下半场申花基本控制局面,第61分钟德罗巴的一次吊射被张翀扑救一下后打在横梁上弹出,莫雷诺跟上射门却打在乔尔身上弹出,第88分钟乔尔接曹赟定妙传,禁区内转身射门打偏,最终两队0比0踢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