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客战富力欲大轮换 汪强停赛蒿俊闵或轮休

2012年08月18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山东鲁能(微博)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训练。由于近期赛程密集,队伍并未进行对抗训练,而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传接球训练和踩场,通过赛前训练来看,鲁能泰山主帅滕卡特极有可能在阵容上做出极大调整,至少将会有4-5名主力队员缺席比赛,以此为足协杯进行轮换,不过,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却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分。”

据了解,为了轮换,让队员有充分体能应付一周双赛,本场比赛鲁能泰山极有可能在阵容上作出一些调整。首先必须要改变的位置肯定是由于后卫汪强(微博)累计4张黄牌停赛而带来的连锁反应,本场比赛在后卫线上极有可能派出苑维玮(微博)、郑铮(微博)、刘洋(微博)和王彤(微博)的四人搭档。而在中场,崔鹏和西芒将会占据两个首发名额,其余两个位置则是在吕征、蒿俊闵买提江、马龙(微博)、吴兴涵(微博)、王永珀(微博)等几人中产生,其中这一位置的变数最大,不排除有主力队员休战。

而在锋线的安排上,韩鹏(微博 博客)奥迪戈萨的搭档有望出现,近来状态不错的马塞纳则有望被雪藏,而外援方面皮斯库里奇和安塔尔则因伤无法出战比赛。另外,在门将位置上,刚刚从国家队返回的耿晓峰首发还是状态不错的杨程出任先发都是值得关注。据记者了解,此次客场对阵富力,鲁能在阵容上确实做了一定的保留,但不能理解为“弃联赛、保足协杯”,因为每场比赛的赛前,泰山队主教练滕卡特都会寻找出近来状态最出色的队员,其中本场比赛做客广州,鲁能队长蒿俊闵就极有可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以此保证体能,“有几个主力可能会休息,主帅滕卡特具体怎么安排阵容,不到赛前一分钟谁也不能摸透。”鲁能队内人士表示。

另外,近期国家气象台曾发出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已经在广东沿海登陆,赛前不少球迷担心比赛正常进行的可能性。就前方的消息来看,台风对于本场比赛的影响可能并不大,因此,本场比赛推迟举行的可能也大大降低。

今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富力主教练法里亚斯表示,希望明天的比赛广州富力主场能拿分,“之前,我们俱乐部的领导也已经专门给队员们进行了减压。让我们队员放开去打、去拼,上一场比赛,我们试图追求攻守平衡,但是没有达效果,虽然最终我们的进攻体现出来了,但是防守没有表现出来,当然比赛中后防主力球员的伤病对于我们的防守有很大的影响,我希望明天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鲁能上一轮主场取胜,但通过联赛的具体发展也表明,如果一支球队没有表现出连续性,球队就会陷入困难,包括积分榜靠前的球队,因此我希望明天双方踢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能够拿到好的结果。”

当然,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对于目前队中的球员伤病也很无奈,他表示,“现在伤病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像老将刘成(微博)就一直受到老伤的困扰,外援祖玛还无法预计复出的时间,好在目前已经开始进行训练,唐淼(微博)这场比赛由于四张黄牌停赛,原本在我们班底不充足的情况下,这一场我们就又损失了几员大将,这肯定对球队有影响,但我想我们的替补队员会很好得完成任务。”

对于大牌外援的使用,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法里亚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其实更重要的是外援来了给其他球员信心,甚至能带动大家一起进步,“上一场比赛达维取得了进球,但是另外一名外援拉斐尔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了,对外援的期望肯定要比国内球员的期望高一点,尤其是对球队的贡献上,但是球员的个人目标必须和球队的目标结合在一起,作为任何一名球员,应该都希望和高水平的球员一起踢球,如果有高水平的球员,他和球队结合在一起,就会给球队提供强大的自信,如果说他的自信传递出来了,其他球员没有感受到,好在我们全队就非常好,大家也都非常齐心,外援雅库布在场上场下和队友相处地都非常好,唯一遗憾的是,雅库布来得有点晚,如果他早点来的话,我们的成绩肯定会更好,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了明天的比赛。”(晨夕)

预测鲁能泰山首发:

门将:杨程

后卫线:苑维玮、郑铮、刘洋、王彤

中场:崔鹏、西芒、马龙、王永珀

前锋: 奥蒂戈萨、韩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