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伦敦走秀因禅师教诲 德克恩师亦有此建议

2012年08月08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伦敦走秀因禅师教诲 德克恩师亦有此建议

到处看比赛的科比(微博)堪称伦敦奥运会最忙的人

腾讯体育讯 对于很多国家的奥运参赛选手来说,奥运会就是一个很小的范围,他们甚至不能参加开幕式,甚至只能在奥运村活动,甚至除了自己比赛的场馆,哪儿也没有去过。但是对于伦敦奥运会最昂贵的战队美国男篮来说,他们不仅仅是来参加比赛的,也是来享受比赛观看比赛的,而这其中科比尤甚。他不停出入各个比赛场馆,为不同的球员加油和不同的运动员合影。而这样做并不是简单因为科比想体验奥运会,还因为禅师菲尔-杰克逊的教诲。

“菲尔曾经告诉我,他总是在寻找多面手,他希望找到会不同技能的球员,而不仅仅是篮球。这些能帮助篮球运动员更好地理解篮球,提升运动水平。”科比这样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道,“我鼓励每一个人都能房开眼界,来观看除了自己专项以外的运动。相信你可以从其他运动中,找到提升自己的方式。”

仔细观察你可以发现,在美国男篮83分大胜尼日利亚之前,科比在住处观看了女子体操全能比赛,美国选手达格拉斯夺冠。8月3日,他前往温布尔顿看了费德勒与阿根廷选手波特罗的男子网球半决赛,这场球打了4个半小时。在梦十队5分优势险胜立陶宛之后,科比又和瓦妮莎一起,携两个女儿去现场观看了菲尔普斯的游泳比赛,见证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微博上,你也可以看到科比和各个国家运动员的合影,他有点像奥运会大使了。

在观看完菲尔普斯的比赛之后,科比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去那里支持菲尔普斯,也是想让我的孩子们知道,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这点很重要。我总会跟他们讲故事,但是讲故事不如亲眼去看,去体验更有帮助。这是另外一种感受。”

“菲尔普斯对于这项运动的专注付出是常人难以理解的,我们都在见证他创造的历史。”科比补充道。

飞侠还对一些选手所做的项目非常惊讶,比如他感觉女子体操平衡木的比赛实在太不可思议。“这辈子我可能都不会搞懂,她们是怎么在这么狭小的空间自如地跳动、翻腾的。光看她们做这些,已经吓到我了。”

其实,和菲尔-杰克逊持同样看法的教练并不在少数。德克-诺维茨基德国教练格施温德也是这样一个教练,他将滑冰、手球 、体操等项目融合到德克的训练中,并辅佐以自己的数学理论,来调教德克的投篮,这才有我们最后看到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

“不仅仅是体育,我还让他多接触音乐等,来让他变得更加全面,打球更富有节奏感。”格施温德说。“人接触更多的事务总是有好处的,别忘了德克以前打过手球、网球,这些虽然不是他的专长,但都对他打篮球有很大的隐形帮助。”

(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