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记力荐湖人签麦蒂:他是科比替补最佳人选

2012年08月08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硬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力荐湖人签麦蒂:他是科比替补最佳人选

科比(微博)麦蒂会在职业生涯末期联手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洛杉矶时报》著名记者马克-梅迪纳撰文建议洛杉矶湖人签下特雷西-麦克格雷蒂,梅迪纳表示湖人必须要为科比-布莱恩特寻找一位能够减轻他得分压力的替补,而麦蒂是最理想的人选。

我们现实一些,麦蒂已经不再是那个七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加冕得分王的超级巨星了,这位33岁的老将上赛季效力亚特兰大老鹰场均只得到5.3分创NBA(微博)生涯新低。不过麦蒂还是有价值的,他在过去两个赛季健康状况不错,他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5%,他依旧可以攻击篮筐,他仍可以为自己创造出投篮机会。

没错,麦蒂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了,但湖人也不需要巅峰时期的麦蒂。湖人想要的就是能够得分,能够在后场和侧翼为他们提供帮助的球员,可以让科比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麦蒂已经证明他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而且工资方面老将底薪就可以搞定。

当然,湖人签麦蒂也有一些弊端。首先,湖人打算什么时候进行阵容年轻化?他们希望能够利用目前的人员配置尽可能的多拿冠军,这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是除了乔丹-希尔之外,湖人没有其他可以在未来长期倚重的年轻球员。德文-伊班克斯、达柳斯-莫里斯和安德鲁-古德洛克(微博)偶尔有不俗的表现,但他们还需要培养,克里斯蒂安-艾恩加3个赛季一共才打了51场比赛。换言之,湖人需要更多的可以依靠的天才球员。

麦蒂的天赋毋庸置疑,但湖人签下他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麦蒂的脚踝、肩膀和膝盖都接受过手术,这些伤病有可能限制他的发挥或者让他无法上场。科比的健康非常重要,湖人需要科比在常规赛获得充足的休息以便在季后赛发挥作用。如果湖人签下麦蒂,而麦蒂因为伤病表现不好或者长时间挂免战牌,导致球队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缺兵少将,这是湖人不能接受的。

另外,麦蒂和湖人助理教练约翰-库斯特有一段并不愉快的合作经历。麦蒂在底特律活塞打球时,库斯特是球队的主教练,麦蒂参加了反对库斯特执教的活动,故意缺席球队的投篮训练。当库斯特在活塞费城76人的比赛中被罚出场时,转播镜头捕捉到麦蒂脸上的笑容。

《芝加哥论坛报》曾报道麦蒂有可能与芝加哥公牛签约,但到目前为止这件事并未成真。麦蒂曾对加盟湖人很感兴趣,他在去年夏天的时候于推特中放了一张身穿湖人球衣的图片,他对于湖人的好感可能依旧存在。考虑到麦蒂的工资要求不高并且能够满足湖人的需要,湖人签下他是很不错的选择。

(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