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为治理赛场广州欲出台荒唐建议 球迷无声抗议

2012年07月18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治理赛场广州欲出台荒唐建议 球迷无声抗议

会议纪要文件

腾讯体育7月18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不失理智的疯狂,不计回报的痴爱,不论远近的追随,不知疲倦的助威,让广州球迷成为了广州足球一道不可或缺的独特风景线。不过,随着2012年广州市足球赛事安全工作会议在17日下午的召开,广州球迷将很可能在今后都无法用声声震耳的锣鼓声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了。

7月17日下午两点半,2012年广州市足球赛事安全工作会议在广州市体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与会各方包括广州市体育局、广州足协、天河体育场、大学城体育场、恒大俱乐部、富力俱乐部以及广州公安局、天河分局、越秀分局、番禺分居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代表。会议由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孔茂胜主持,广州市公安局十处治安大队副支队长赵铁英代表广州市公安机关足球赛事安全主管部门对7.15恒大VS富力比赛球迷起哄闹事事件,以及当前全国足球比赛现场治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此提出了11点整改要求和建议。

在这11点整改要求和建议中,广州市公安局表明了对任何威胁广州城市安全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露头就打。同时,还建议天河分居、越秀分局成立专案小组,每天汇报进展情况,查清有关事件的全部真相(注:在7月15日晚上的广州德比赛后,出现了部分球迷与保安发生身体冲突的恶性事件。为此,天河南派出所还将相关球鞋协会的骨干请至派出所,协助警方确认当晚对保安实施殴打的球迷身份。)。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明确指出,广州从来没有球迷协会,只要有球迷协会就是非法组织。而且,该领导还要求,在赛场安全工作整改完成之前,要停止所有一切球迷群体的一切活动。颇为的荒唐的是,该领导还建议广州不再组织本省球迷前往异地观看赛事,以免给其他城市增添麻烦。与此同时,还建议以后恒大和富力的主场售票数不超过球场可容纳人数的50%(注:目前为80%)。此外,市局领导还拟请有关足球俱乐部务必通知球队,禁止球员在赛场内抛掷衣物,为球迷签名。而最为令人感到无法容忍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还明确提出要严格新闻发布会采访制度,对不实报道、恶意炒作、煽动事端的媒体单位及个人严加管制,甚至不给采访。

今天上午,有关球迷协会的骨干人员便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在今晚的足协杯赛中不得携带锣鼓进入场内。对于公安方面关于赛场安全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不少球迷认为出发点和初衷是好的,但是对于公安方面因噎废食的做法则保留自己的看法。为了对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抗议,所有广州球迷协会群体在今天拒绝将助威横幅挂入场内,并拒绝为球队进行任何的呐喊和助威,给予有关部门和单位以无声的抗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