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内讧是迷魂阵还是火药桶 家丑绝不可外扬

2012年06月23日20:51北京青年报[微博]王子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内讧是迷魂阵还是火药桶 家丑绝不可外扬

纳斯里前脚刚说要和队友们一起为球队2010兵败南非“赎罪”,希望国民能够原谅那支四分五裂的法国队。结果呢?没两天高卢雄鸡又传出了内讧的消息。上次纸没有包住火,闹得街知巷闻。这一回法国队的目标很明确,与西班牙队的1/4决赛即将开始,家丑绝不可以外扬,维稳是第一要务。

本·阿尔法变身小刺儿头

在南非点燃更衣室炸药桶的是老将阿内尔卡,这次带头向主帅发难的是小将本·阿尔法。25岁的本·阿尔法与纳斯里等人号称法国队的四小天鹅,但是本届赛事前两场小组赛,他都未能首发。最后一场对瑞典,他终于先发出场,结果第59分钟便被换下,那场比赛法国队也0比2输得很丢人。

那场比赛后,球队返回更衣室途中,本·阿尔法给家人打电话的举动被主帅布兰克指责。心情本就不爽的他立刻反唇相讥,称大不了不踢了,这种挑战主帅权威的言行无疑会在队内产生相当负面的影响。其实布兰克在征召本·阿尔法进队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这家伙不容易管教。以前还在马赛踢球的时候,年少成名的本·阿尔法就曾经和当时的主帅德尚产生过矛盾。

纳斯里成维稳急先锋

本·阿尔法和布兰克之间发生口角之后,纳斯里对此感到很愤怒,他认为自己的队友这么做是完全错误的,俨然成了阿内尔卡第二。从纳斯里此前的一系列表态就能看出,两年前在南非发生的事情给他留下的阴影不小。因伤无缘那届世界杯的他作为一名旁观者,深知这种负面新闻对球队的影响有多恶劣。

此前迪亚拉也曾在赛后不点名地批评过一些队友表现差劲儿,那时候也是纳斯里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这种言论,他认为这种态度非常不利于球队的团结。不过不知道纳斯里有没有想过,当他火急火燎地站出来表态时,自己也就成为了更衣室矛盾的某一方。

马卢达担心重演内讧

作为两年前那场内讧风波的亲历者,马卢达非常担心现在这支法国队会重演那令人痛心的一幕。这位已经32岁的老将并不愿指名道姓地批评自己的队友,只是含蓄地表示球队需要成为一个整体,这届比赛不是个人秀的舞台。“在那场比赛(负瑞典)我看到的东西令我想起一些可怕的事情,我们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我们需要在球队和个人目标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如果不在周六的比赛之前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可能会遭遇一场惨败。”

就像马卢达说的,法国队队内需要保持平衡,尤其是在面对外界如潮而来的关于球队内讧的打探和传言。所以法国队助教博格西昂才会现身说法,澄清所谓的内讧。“(和南非)完全没可比性。大家只是发表了意见,这是更衣室内正常的交流,什么都不说才更糟。我们有过交流,就像夫妻一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法竟是亲密敌人! 14名俱乐部队友兵戎相见】像西班牙和法国这样的“亲密敌人”很少见,在西法这场1/4决赛中,双方共14名球员是并肩奋战一个赛季的俱乐部队友。在西班牙和法国总共46名球员中,有14人是效力于同一家俱乐部的队友。这14名球员集中于4家俱乐部,分别是皇马、切尔西、曼城、瓦伦西亚。
    2012-06-23 17:05: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