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创总决赛15年最差 詹姆斯引领新赢球模式

2012年06月19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创总决赛15年最差 詹姆斯引领新赢球模式

詹皇引领新赢球模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热火在总决赛中连赢两场,将总比分反超为2-1。但这两场比赛,热火的赢球方式却是总决赛历史罕见的,他们在禁区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16.1%,是15年来总决赛球队的最差表现,但他们依靠不停攻击篮筐和铁血防守赢下了比赛。而詹姆斯无疑是热火这一赢球模式的引领者。

其实自总决赛开打以来,热火在中远距离的跳投始终是表现不佳。第2场比赛,热火在10英尺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投6中,命中率为17.7%,是三巨头组建以来的最差表现。之前热火最差也能保持24%的命中率,那场比赛是东区决赛第5场,他们输给了凯尔特人

而总决赛第3场比赛,热火的投篮表现更加糟糕,他们在禁区外31投5中,命中率居然只有16.1%,是1997年总决赛以来首次有球队打出如此低的命中率。但神奇的是,热火居然赢下了最终的胜利。这听起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事实上,如果不是巴蒂尔(微博)在总决赛如有神助的三分球表现,那么热火投篮的表现会更惨不忍睹。总决赛第3战,热火第3节禁区外投篮是8投1中,第4节是7投1中。整场比赛,詹姆斯禁区外投篮是9投2中,而韦德和波什(微博)都是5投0中。

热火手感冰凉,却能够赢下比赛,靠的是什么?ESPN就分析,热火靠的就是他们对篮筐的攻击性和出色的防守。技术统计显示,第3场比赛热火禁区内攻击次数达到43次,命中其中23球,一共拿下46分。此外,热火还造杀伤,获得了35次罚球机会,并命中了其中31次。首节比赛,热火就在禁区内12投10中,而全场比赛雷霆的内线进攻为26投12中。

除了不停攻击篮筐,热火制胜武器还有凶悍的防守。3场比赛,雷霆得分逐场下降,分别为105分、96分和85分。更关键的是,热火第3场比赛还成功限制了杜兰特在第4节的发挥,让后者只得到4分。而之前两场,杜兰特末节一共砍下33分。

手感糟糕还能赢球,詹姆斯无疑是热火独特赢球模式的领导者。第3场比赛,詹姆斯就不停攻击篮筐,他禁区内投篮14投9中,5次抢下进攻篮板获得二次进攻机会,并且全场8次走上罚球线命中6球。

而在防守端,詹姆斯主防杜兰特,末节只让雷霆当家5投1中。巴蒂尔是防守杜兰特的另一关键球员,此前两场他防守期间,杜兰特17投11中轰下30分。而第3场比赛,巴蒂尔在防守杜兰特时只让他出手1次。

对雷霆来讲,现在的确是处境艰难。其实,热火的中远投没有发挥,不代表他们没有能力。第1场和第2场,热火三分球总共33投14中,这就是明证。一旦热火找回中远投手感,那么雷霆将会更加危险。(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