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董芳卓:和申花等队有过接触 希望帮湘涛冲超

2012年06月07日09:5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迷喊他“国王董”

记者与董方卓的聊天,话题从他的名字开始。中甲报名名单上,他的名字是“董方卓”,而一度,他的名字有过变化,“我的身份证上确实是‘方’字,但写有草字头的“芳”也没错,因为也更改过一段时间。”

对于自己在长沙的生活,小董很满意,在这里,他得到了“国王董”的绰号……

《足球》:你知道长沙球迷称呼你“KingDong”(国王董)吗?

董方卓:(笑)我知道。我要感谢他们,正是因为他们的支持,让我更有信心踢好球。

听说申花有意引进你……

我自己没听说呀,不过我去年从国外回来时,也确实跟他们 (申花)和其他几支中超球队联系过,但最终,湘涛队的诚意打动了我。

还会想着要去中超球队吗?

我去过欧洲,也到过曼联(微博 数据) ,我想我现在的心态非常平和,我也希望自己能过一种平常的生活。现在,我的想法就是帮助球队冲超。

要是湘涛冲超不成功,你会选择离开吗?

说实话,我来这儿就是想帮助球队冲超。这几个月的生活,我感觉湘涛俱乐部运转得很规范,球队也很团结。至于未来的路,我想我目前还不会去考虑,很多事情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再作决定。一旦球队今年冲超成功,我想我会首选留在湘涛,毕竟,(冲超)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会很珍惜的。

欧洲杯就要开始了,会看吗?

主要是时间对不上点,我们还要训练、比赛。不过每天还是会关注,比分啊,比赛集锦或者录像,有空就会看一看,学习学习。我会关注一些重点球队和重点球员。不过欧洲杯毕竟是欧洲的,我想我会以一名球迷的心态来关注。

你也曾在波兰踢过球,应该对那儿有印象……

是的,我记得(波兰华沙)莱吉亚队的球场名字好象叫波尔斯基格,这次为了欧洲杯,好象已经翻新了。另外,我在曼联时有位守门员(库什恰克),好象也是波兰的……不过说实话,我对华沙印象不好,主要是太冷。虽然说大连也冷,但很少下雪。可我那年去华沙的时候,下的雪估计有半米厚,而且冷得要命,我非常不适应。每天早晨起来,都感觉鼻子不行,身体状况也不怎么好,而且我们训练时大都是在人工草皮上,所以在华沙我待的时间并不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