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看意大利想到中国 打假就不再有假?

2012年05月30日07:45重庆晚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足坛,有两个规律性的东西一定得重视,一个是贝利的嘴,另一个是意大利警察的足坛打假。谁一旦在大赛前贝利盯上了,后果都好不了,贝利采用的捧杀的方法,一旦认为谁夺冠,那基本上小组出线都难,所以各球队都讲究“防火防盗防贝利”。但是,贝利虽然不好防,更难防的还得是意大利警察的足坛打假。历史经验证明,不管大赛之前,意大利的状态是好是坏,可一旦意大利警察出动,之后的大赛上,意大利队的战斗力都迅速升级。

还有不到十天,欧锦赛就要开幕,在此之前,没人在夺冠的热门队伍中看好意大利队,大家说来说去,无外乎西班牙、德国、荷兰等队。然而,谁也没想到,意大利警察看不下去了,再次拿出看家本领,开始足坛打假。本周,他们抓了包括国家队成员在内的多名足坛人士,连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主教练孔蒂都被指控。如若属实,意甲(微博 专题) 将再遭重创,声誉与人员都将受损。在意甲水平和吸引力下滑的同时,真实性又屡受怀疑,这意甲还是意假,相信观众会进一步流失。只有意大利国家队当好消息吧?1982年,被打假的金童罗西,在坐了球监之后,神奇地率领意大利队夺得1982年世界杯的冠军。此后一直到2006年,打假的事儿不多,意大利队也再未夺冠,直到2006年电话门事件大爆发,丑闻中出征的意大利队,神奇地在德国夺得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而这一次,又抓人了,意大利队有戏吗?

不过,看着意大利不断打假,在远方也心头一紧,中国足坛正在打假中,大家都认为,不会有人再敢做假了。真的吗?意大利足坛的教训和提醒要重视吗?我们有什么高招,敢拍脑门说:中国足坛没假了?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