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曼城夺冠我们内战 中国人要学会尊重

2012年05月16日07:29重庆晚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微博 专题) 曼城(微博 数据) 以非常戏剧化的方式夺得冠军,过程的跌宕起伏,估计十年后还得有很多人在议论。但正是因为这戏剧化,中国就已经开始有很多人,为这场比赛是不是假球开始争论不休。持“假球”论的中国兄弟姐妹们认为:这是明显的假球。一是补时时间太长,二是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一看保级成功,于是迅速放水,让曼城夺冠成功。

这种“假球”论,如果仅仅当个笑话也就罢了,网上帖子中流传一下也正常。然而,居然连媒体,都有人一本正经将其白纸黑字地印到报纸上来讨论,这就属于太没幽默感而把戏演过了。踢过球的人都知道,最后一分钟,没人敢玩这样危险的游戏。阿奎罗的进球,全过程仿佛电光火石一般,稍有偏差,曼城冠军就飞了。请问:你敢这么踢假球吗?在英国,没人往“假球”上去联想,但在中国,却这样联想。没办法,曾经我们假球看多了,思维都开始不真实起来,于是,怀疑一切。其实,即便在中国,大多数的酸奶和胶囊,也都不是用皮鞋做的。还是学会相信一些什么吧!

除去“假球论”,曼城夺冠后,在中国的球迷当中,双方球迷开始互相攻击。其实这也正常,但过分的攻击就戏过了。甚至人肉搜索,甚至带上对方的祖宗三代,甚至质问:“你凭什么成为曼城的球迷?”这太有趣了,凭什么不能成为曼城的球迷呢?不仅因为队中的球星,难道孙继海在曼城的时光,中国人都忘了吗?再说了,我即便成为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球迷也正常啊!难道就因为我的选择和你不一样,我就一定是你的敌人吗?那中国,要发动多少内战呢?

爱自己的,学会尊重别人的爱,这是常识!透过别人夺冠咱们内战,能明显地感受到:中国足球上不去,其实,咱们自己的责任也不小。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