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专栏:想把中超首阶段最佳教练给老李

2012年05月27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第一阶段结束,投入巨大的中超,看不出谁太强也看不出谁太弱。恒大虽然排名居首,但只领先追赶者两分,更何况,不败金身早早被打破,与去年完全不同。青岛与山东排名最后,可最近两场,青岛都是客场小负强敌,踢得相当不错,再加上张外龙再度回归执教,也许下个阶段开始,青岛会有变化。而山东刮起青春风暴,成绩不佳,但谁能告诉我说:山东会一直这样差下去?于是,第一阶段结束,榜首与榜尾,积分上差出18分,可从现实中看,强弱都不是一面倒。冠军不一定就是恒大,降级的更不一定就是青岛与山东,乱仗还要继续。

回头看第一阶段,评判最佳与最差也并不容易,勉强试试也不过只是一面之辞。权当游戏。

最佳球队:广州富力。一支升班马,掀翻了上赛季的前三名,排名现居第二。获得最佳球队的理由还算充分。

最佳教练:我想提名李章洙,但人家已经下课,只好把这个称号送给法里亚斯。果真闯荡亚洲多年,来到中超就没有不适应。看样,名气,不是闯荡中超的最重要因素。

最佳新人:朴成。这个汉语都说不太好的小伙子,本赛季成为国安的绝对主力,表现惊艳,让未来的国家队,有了一个聪明的中前场指挥官。

最奢侈的俱乐部:大家都认为是恒大或申花,但恒大属于太有钱,天天吃鲍鱼喝洋酒戴金链子,一般人拼不过。但“国”字号的国安可不同,花钱买三外援,全都不怎么用,后来基本上不了场,还有另一个早早受了重任,这属于买了一堆二锅头,但不喝,天天洗车扫院子用。你说奢侈不奢侈?

最娱乐的俱乐部:当然是上海申花。现在也不知道朱老板一直活在世界哪个角落,但申花始终像玩游戏一样玩足球,没有好成绩,却永远是媒体上的主角。

反差最大的俱乐部:浙江绿城。按头七场一场不赢的路子踢,应当降级,按后四场四连胜的路子走,该去争冠。日本人主教练是进步了还是妥协了?

最让人失望俱乐部:天津泰达。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哪儿去了?阿里·汉和于大宝好像带走了天津泰达的魂儿。

前途未卜俱乐部:大连实德(微博)。难道,这四个字是最后一次出现在中超战报中吗?

······

写不完,这毕竟只是第一阶段比赛结束,面对未来,让人好奇的还有很多。比如:钱投得多了,但呈现出虚火的状态,接下来能不能实质上进步多一点?新人能不能多出来点儿?裁判的水平能不能进步得快一点儿等等。但愿,休息三周之后,中超能够超越自己。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