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投6中!费舍尔抢戏 战马刺他想起0.4秒神迹

2012年05月28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马刺雷霆今天正式打响西部决赛的第一枪,这场比赛,对于老鱼费舍尔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因为在8年前,正是费舍尔的0.4秒绝杀,让湖人最终笑到了最后。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费舍尔在第二节单节贡献9分,全场更是8投6中砍下13分,效率之高让人惊讶。

说起费舍尔的那记绝杀,那要从8年前的5月14日说起,当时湖人客场与马刺在西部季后赛半决赛狭路相逢,这是一场相当关键的比赛,在第四节还剩下0.4秒的伤害,马刺凭借邓肯颇为艰难的进球以73-72领先一分。眼看湖人就要败走麦城,可0.4秒也会有奇迹出现,湖人后卫佩顿(微博)发球,科比(微博)成功吸引了双人防守注意力,而那时费舍尔从人群中犹如闪电一般冲出,接球转身投篮,球进了,湖人以74-73干掉了马刺,并且最终将马刺淘汰出局进入了西部决赛。

8年过去了,费舍尔也成了老鱼,他在这8年之间离开过湖人,也再次回到湖人,而在今年他再次被湖人交易掉,最终是到了雷霆。讽刺地是,雷霆在季后赛里面碰到湖人,并且手起刀落,4-1干掉了湖人,而到了西部决赛,雷霆的对手正是8年前被老鱼绝杀的马刺,有时候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首。

本场比赛,费舍尔似乎还在回忆当时8年前那时的辉煌,他一开场其实表现一般,首节费舍尔一分未得,马刺也24-18领先了6分。到了第二节,老鱼费舍尔站了出来,他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单节拿下9分,并且是当时全队第二高的9分,他似乎又找到了当年打马刺的那股劲头。

值得注意的是,老鱼在前五次出手全部命中,除了在第二节帮助雷霆打起攻击波之外,费舍尔在第三节追分的阶段,当杜兰特和韦少都难以带领球队前进时,老鱼成了雷霆与吉诺比利飙分的第一选择。不少球迷在看到费舍尔的精彩表现之后,都惊呼老鱼宝刀未老。

8年时光一晃就如白驹过隙,马刺老了却依然坚挺,费舍尔老了却依然犀利。他在一次回头观看完自己那段绝杀视频之后,不由得心潮澎湃,“它让我想起了那个年代,它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尽管有很多事情发生了,不过我不得不说,生活里确实充满了奇迹。”费舍尔全场比赛8投6中,贡献了13分2助攻1抢断,尽管雷霆输掉了比赛,不过老鱼再次证明他和马刺都还未老。

(阿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