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吉诺比利26分助马刺1-0 杜兰特27+10难救雷霆

2012年05月28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诺比利26分助马刺1-0 杜兰特27+10难救雷霆

妖刀砍26分助马刺取开门红【比赛图集】【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马刺主场对阵雷霆的季后赛西部决赛首战展开,面对杜兰特27+10的表现、尤其是进入末节时落后9分的不利局面,马刺再显老辣功力,以39-27的末节比分上演逆转,最终101-98奏凯。马刺在西部决赛取得1-0比分同时,季后赛收获9连胜,累积连胜已达到19场。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吉诺比利此战14投9中送出26分5篮板3助攻,妖刀在末节独得11分;帕克(微博)18分8篮板6助攻,邓肯16分11篮板。杜兰特19投8中为雷霆贡献27分10篮板,另有4助攻3封盖2抢断;哈登17投7中得到19分,韦斯特布鲁克21投7中数据为17分5篮板5助攻。

漂移压哨 妖刀连砍7分

开场后杜兰特突分助塞弗罗萨率先命中远投,杜兰特再以强突冲篮入球,雷霆打出5-0开局。帕克抛投、突分带动马刺迅速回敬8-0冲击波。一度6投连失的雷霆通过防守重新提振,持续夹击造成帕克连续失误,韦少更表演封盖帕克后的一条龙快攻,雷霆以8-2攻势重告领跑。

伦纳德命中远投后马刺17-16反超。首节后52秒内,吉诺比利连得7分,妖刀漂移中射入压哨远投,马刺24-18结束首节。

严防帕克 雷霆半场反超

次节前段吉诺比利又入远投,哈登回敬三分球后,妖刀再助斯普利特涨分,马刺31-25领先。费舍尔与韦少以中投形成6-0攻势将比分追平。首节中段双方涨分对峙,马刺体现运转效果,雷霆则突出杜兰特与韦少的强攻能力。

次节2分半钟马刺44-40领先。但遭遇严防的帕克又连续失误,突篮也遭到伊巴卡(微博)封盖,雷霆趁机追分,费舍尔命中远投后,雷霆47-46于半场超出。

石佛里程碑 马刺却被动

进入第三节,杜兰特突分助伊巴卡对邓肯灌篮打三分,雷霆就此巩固领跑局面;邓肯此后虽也一波进攻连造韦少、帕金斯犯规,但马刺阵地战失效,杜兰特冲篮、跳投将比分拉开至54-47。

第三节4分半钟,邓肯抓到此战第6个防守篮板,就此超越奥尼尔(微博)成为了NBA(微博)季后赛历史防守篮板王。但马刺仍被压制,吉诺比利冲篮、远投过程中,哈登也针锋相对以同样招法连续涨分。马刺第三节后5投又是全失,三节结束雷霆71-62领先。

马刺13-1反扑 吉诺比利定胜局

随着斯普利特在末节前段连续入球,局面突有转折——哈登两次进攻犯规,杜兰特肘击到斯蒂芬-杰克逊鼻子也领到进攻犯规,帕克与尼尔趁机连续涨分,末节6分半钟吉诺比利冲篮入球后,马刺形成13-1反扑,77-74超出。

尼尔命中远投后马刺82-76领先。杜兰特此后连续6罚全中涨分,吉诺比利与邓肯仍保持马刺优势,杰克逊也命中远投。韦少强攻邓肯却进攻犯规,韦少更惨烈摔翻。末节1分57秒,吉诺比利冲篮打三分,马刺94-84建立胜势。哈登、韦少连续入球追分,但吉诺比利又表演蛇行舞步冲篮入球,就此定下马刺胜局。韦少与哈登继续远投追分已无力扭转战局,马刺6罚5中应对犯规战术后,最终101-98奏凯。

先发阵容——

马刺:迪奥、邓肯、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天上火)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