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次节:阿杜韦少强攻对峙马刺 老鱼助雷霆反超

2012年05月28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马刺主场对阵雷霆的季后赛西部决赛首战展开,上半场结束时马刺46-47落后。吉诺比利7投4中得到10分,迪奥8分,邓肯与帕克(微博)均为6分;杜兰特为雷霆砍下13分,韦斯特布鲁克与费舍尔均得到9分。

雷霆有“最佳第6人”哈登,但面对马刺,这一点的优势似乎可被抵销——首节结束前,吉诺比利连得7分,助马刺24-18领先。进入次节,费舍尔与塞弗罗萨连续跳投追分,而吉诺比利又命中三分球。大胡子哈登果断对峙,转入进攻也回敬远投。妖刀的效应不仅是飙分,他的飘逸跑位也为球队梳理出进攻线条,马刺又由斯普利特对科里森形成打三分机会。

雷霆是在合围吉诺比利,但妖刀穿插篮下时又表演了一次人群中单手控制篮板的潇洒动作,只是斯蒂芬-杰克逊得球后突分力道太猛出现失误,波波维奇场边给出不满表情。哈登这边也吸引马刺严防,其再连续出手又是连失。吉诺比利再次表演外围穿插顺势妙传,斯普利特轻松切入上篮涨分,马刺31-25继续领跑。

雷霆暂停调整后进攻思路明显清晰起来,费舍尔、韦少与科里森均是中投入球,6-0攻势将比分追平。尼尔此后又为马刺命中三分球。吉诺比利也试图延续远投火力,但投出三不沾,只见妖刀追着裁判一番理论,慢镜头重放显示他出手瞬间确实是被对手清晰打到手部,裁判不理会的态度令马刺球迷爆出嘘声。波波维奇随之安排吉诺比利下场休息,邓肯与帕克登场。

场上一时清晰判别出了双方的进攻特色——马刺这边连续传递,邓肯在高位不断左右分球,尼尔跑投打板入球;而雷霆进攻中非常简练,杜兰特与韦少相继是接球就强攻,但均是命中。在邓肯近篮强打入球后,杜兰特的强突又制造石佛犯规。场上也有快速对峙的线索,韦少抢断邓肯后试图一条龙快攻,但被帕克回追拦住,韦少只能分球;而帕克抢断快攻时,杜兰特回追的也快,也迫使帕克转入阵地战;帕克面对伊巴卡(微博)强行抛射不中,但法国同胞迪奥另一侧跟进抢篮板轻松入球,这一幕就是舆论评定马刺补充迪奥的效果:不仅是增加了内线轮转,迪奥与帕克彼此极是熟悉,更有额外作用。

帕克在场时持续遭遇雷霆严防,短时间内又是连续失误,一次冲篮抛投还被伊巴卡大力盖出界外。雷霆在杜兰特与韦少以强攻火力涨分后,费舍尔也命中远投,半场结束时雷霆47-46超出。

(天上火)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