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事实!老帅带豪门几乎不可能成功

2012年05月21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20年来几乎没有任何豪门会让一位年过60的老帅来接手球队,罕见的几个例外,也都以失败告终,比如斯科拉里去切尔西。哪怕普通强队,也罕见成功的例子。

腾讯特评:事实!老帅带豪门几乎不可能成功

无法挑剔海因克斯的战术与换人,但……

>>点击进入体育茶馆:欧冠大课堂

萧颂

作为一位执教过多支豪门的老牌名帅,海因克斯上一次带领球队在联赛中夺冠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当然,14年前曾经带领皇马拿到过一次欧冠。事实一直在告诉我们,老帅接手豪门球队是几乎不可能成功的。

当然,这只是陈述一个事实,我无法挑剔海因克斯的战术与换人。他们全场占据绝对优势,并且不像巴萨的优势那样,对手回缩之后,便无法主动威胁到禁区。

第86分钟范比滕换下穆勒,我相信这不是一次战术换人。用久疏战阵的比利时人换下正在活跃期中的穆勒,恐怕不能起到用后卫替下前腰来加强防守的效果。老帅自然有老派作风,比赛就要结束,让功臣单独接受球迷的欢呼,亦让刚刚续约的老范增加信心——这情景在近些年愈发激烈的欧战中其实已经少见了起来,大比分的情况下倒会有。但从我的角度讲,这次换人同样是不必去挑剔的,拜仁控制了场面,这次换人亦可算作是老帅的胜利宣言。虽说似乎90分钟再换更合适。(穆是不会这样干的)

然后车子就得到了它的第一个角球,德罗巴进球一瞬间,我想,这家伙要去上海申花吗?

但切尔西这帮老家伙太不容易了,兰8从出勤大王到了轮换中,切赫么,貌似才有新闻说鉴于他脑袋被撞之后状态下滑,车子已经准备换个新门将——现在还打算换吗?2008、2012,同是欧冠决赛,同是点球决胜,最后一罚的执行人从阿内尔卡换成了德罗巴,前者是地狱,后者是天堂——这家伙会步阿内尔卡的后尘去上海申花吗?

阿布在英格兰的砸钱初体验过去了已经接近10年,真是恍如昨日。如今终于在欧洲登顶,给他欧冠奖杯的,不是他在穆里尼奥走后汲汲追求的那些过气名帅,而是一个他仅仅考虑用谁来替换的救火教练迪马特奥。

容我借题发挥几句,真的,不带有任何倾向性,只是陈述一个事实。我所知道的几大联赛中,这20年来几乎没有任何豪门会让一位年过60的老帅来接手球队,罕见的几个例外,也都以失败告终,比如斯科拉里去切尔西。哪怕普通强队,也罕见成功的例子。老罗布森在纽卡战绩还不错,但竞争力比起他的两位前任已经下降很多,老特拉帕托尼的成绩更是不如意。穆里尼奥说得好,年纪大了难免精力衰退,带国家队更合适些。海因克斯几乎就成功了,但本赛季拜仁最终还是四大皆空,你知道,豪门(尤其对其主帅来说)意味着,第二就是失败。

恒大一直要向国际接轨。它在中超的定位是什么呢?带职业素养良好的欧洲球队耗费精力,还是带中国球队耗费精力呢?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