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命中注定 命运会带魔兽来中超吗?

2012年05月21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德罗巴而言,他已经有了英超冠军和欧洲冠军的荣耀,现在是考虑养老问题的时候了。热乎乎的情感谁都有,但资本和现实都是冰冷的。

腾讯特评:命中注定 命运会带魔兽来中超吗?

命运之神会不会眷顾中超,让德罗巴风尘朴朴地来到中国?

>>点击进入体育茶馆:欧冠大课堂

倍魄

人们把无法解释的偶然性称为命运,把有规律的偶然性称为性格。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其实就是一部分偶然性决定另一部分偶然性,这等于说,现实的复杂性在本质上是偶然的,而我们对它的解释至多是有部分的合理性。

现在我们可以说,是德罗巴挽救了切尔西,他的惊世头球扳平了比分,又在最后的点球在战中,一脚定乾坤,将切尔西送上了欧洲冠军的宝座。但是,假如没有切赫扑出罗本的点球,假如没有小猪点球战中的罚失,我们会不会说“成也魔兽,败也魔兽”呢?毕竟,他送给了拜仁一个点球机会。

事后想想,这一切有如梦幻,无法解释。德罗巴说,这是切尔西这批人命中注定的冠军:“我相信命运,这一定是很久以前就在命里写好的,而我们只是不知道而已。你必须祈祷并相信,我想把这次胜利献给我们以前的每一位主教练,以及曾和我们一起战斗过的所有队友们。我的进球从心理上改变了比赛,我非常高兴。这是切尔西的精神,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我们从不放弃。”

切尔西队长特里是这场决战的旁观者,看法应当更冷静,但他也同样无法解释:“令人难以置信,在点球大战时,形势的变化令人惊奇。回顾下来,我们1比3输给那不勒斯,很早就被人们认为出局了,甚至今天拜仁83分钟破门,他们还丢了一个点球,就像巴萨那场一样。有时候,有些事情就是命里注定的,我很高兴今年注定是切尔西。”

冠军轮流做,今年到“切”家。

现在回想,假如穆里尼奥留在切尔西,切尔西的首次欧洲冠军可能要提前N年。但再想,假如不是老板阿布大把地挥洒英镑,切尔西至今恐怕还是欧洲不入流的俱乐部。性格决定命运,说来说去,我们都是在自圆其说。

赶走了穆里尼奥、斯科拉里、安切洛蒂和博阿斯,阿布不会想到自己苦盼的欧洲冠军会来自代理主教练迪马特奥。在大家都没有理由看好的时候,好运气却接连而至。

阿布并不是个好老板,他急功近利,垂帘听政,用人疑人;迪马特奥也不会一跃成为欧洲顶级教练,但命运之神这一次眷顾了他们。

接下来的问题是,命运之神会不会眷顾中超,让德罗巴风尘朴朴地来到中国?

德罗巴到中国,当然是中国球迷之福,他们可以花很少的钱,便可以就近观看魔兽的足球天才。但是不是申花之福、朱骏之福、魔兽之福,就很难说了。

中超至今仍是足球的穷乡僻壤,德罗巴来中国完全是看在钱的面子上,正如里皮。经济实力的崛起让中国老板有能力到国际足球人才市场上充当搅局者,这会让世界一流教练和球员能拿到更加公平的薪酬。

有了一座欧冠奖杯,有了德罗巴的汗马功劳,阿布可能会放宽一些给魔兽的待遇,但阿布的底牌是英超的足球环境,而朱骏的底牌则是更多的钱以及遥远东方国度的神秘吸引力。对于阿布来说,同样的钱可以买来更年轻的替代者,对于朱骏来说,魔兽的名气比实力更有用,而对于德罗巴而言,他已经有了英超冠军和欧洲冠军的荣耀,现在是考虑养老问题的时候了。热乎乎的情感谁都有,但资本和现实都是冰冷的。我猜想,阿布不会给德罗巴更多的薪水加码,相反,人傻钱多的中国老板很可能要为欧洲冠军的名头多掏银子。

中超,已经成为世界一流教练和球员退休前再赚一笔的好去处,一条通往高级舒适的卧室的简陋走廊。

欢迎魔兽,欢迎进入退休走廊!天大地大都是拿钱,请不用客气;老板煽情带用意,只为利用你。申花欢迎你!

但如果我是魔兽的经纪人,我会选择恒大而不是申花。阿布已经够不靠谱了,我不能再找一个更不靠谱的老板——那不是给退休前的好心情添堵吗?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