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欧冠队太累 夜夜当新郎谁也受不了

2012年05月21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拜仁和切尔西打到这个份上,差不多就等于大半年来夜夜当新郎,就算西门庆再世也扛不住了。算上欧冠决赛,拜仁这个赛季的比赛场次是55场左右,切尔西大概有61场左右。

腾讯特评:欧冠队太累 夜夜当新郎谁也受不了

打到这个份上,不容易了

>>点击进入体育茶馆:欧冠大课堂

王青笠

以前听过一个段子,是关于火腿的。

说当年有军队一路败退,跑到云南……别多想了,不是丽江、不是大理、不是香格里拉,也不是梅里雪山,这不是关于旅游热点的段子。是跑到云南宣威,有名的火腿老家。这宣威火腿的味道,啧啧,那真不是盖的,绝对当得起天下第二这几个字。天下第一是谁?嗯,这个,这个……这个话题有点扯远了,而且也不利于团结,下回吹食经的时候,咱们有空再表,如何?

总之,这宣威火腿又称云腿,是先大总统孙中山先生都点过头的,真正是名动公卿、名闻四海、名副其实。所以到了宣威,军队上下都没闲着,当然本着贼不走空的精神,顿顿都吃宣威火腿,恨不能把火腿当瓜子嗑。

然后,然后就吃出皮鞋味儿了——对不起,中石化的油加得太足,一脚油门不小心穿越到现代了。真实的故事情节是,谁知道时间一长,连这样的好东西也能吃腻味,全军上下这辈子听都不想再听见“火腿”这两个字了。按着寓教于乐的原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甭管多痛快的事,都不能太频了。那是,夜夜当新郎,搁谁也受不了。

拜仁和切尔西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差不多就等于大半年来夜夜当新郎,就算西门庆再世也扛不住了。算上欧冠决赛,拜仁这个赛季的比赛场次是55场左右,切尔西大概有61场左右,消耗的电力比拜仁只多不少。照着这个密度,每个球员这一个赛季干的活儿,基本上相当于举着一头非洲象,爬上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我k,这已经相当地没有人性了。but,到了4月份大家都进入魔鬼赛季,拜仁7个礼拜打了15场,切尔西25天打了8场。光是这一个月,就相当于每人都举着大象爬了一个世界最高大厦迪拜塔,注意,没有电梯!TNND,这不是玩球,这是玩命啊。

是,这个算法是不够科学。甭管是戈麦斯,还是德罗巴,不开起重机都不太可能举起非洲象,就算是非洲象的老乡也不行,就算是鲁提辖都不行。咱想说的其实是,按照劳动强度算,戈麦斯、德罗巴他们的活儿,不比我们黑砖窑那帮民工兄弟干得少。当然啰,戈麦斯们挣得是要多一点。

所以,咱真的不在乎谁是欧冠得主,人家举着大象忙乎了小一年,这都已然是人间奇迹了。最后这一哆嗦,甭管活儿干成啥样,都是可以理解滴。要是谁觉得拜仁不行,或者切尔西不行,可以自己先举举非洲象试试,要不自己先去黑砖窑干俩月试试,要不去吃1年火腿试试……

真的,看欧冠的时候,咱的心情充满了对人类的悲悯——哈哈,对,最后这句话是装逼。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