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盘点火箭生涯五巅峰 决胜局轰147世锦赛4称王

2012年05月09日09:4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从1992年转为职业球员,直到在克鲁斯堡第四次封王,火箭奥沙利文取得的荣誉和冠军车载斗量。对此,英国《体育生活》网站列出了火箭的职业生涯五大巅峰时刻,但愿这次冠军能让火箭留下,创造更多的传奇。

1997年

最快的147先生

奥沙利文15岁时就打出147分满分,17岁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英锦赛冠军,他早已声名鹊起,但在1997年的世锦赛上,他才第一次赢得全世界的关注。首轮面对米克·普莱斯时,他就创造了147分的满分,他打完这一杆只用时5分20秒,平均每杆出杆速度不超过9秒,从此火箭成为了奥沙利文的绰号。

2001年

第一次登顶世锦赛

虽然才华横溢,但火箭自1993年17岁首次参加世锦赛起,他在这项比赛中的最终成绩并不理想,2001年他才在决赛中以18比14力克希金斯,收获自己在世锦赛上的首座王者奖杯,彻底粉碎了所有的怀疑,这一荣誉姗姗来迟,奥沙利文将它献给了因谋杀入狱的父亲老罗尼,他的父亲在1992年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一家夜总会中,将两个孩子的父亲布莱恩刺死而入狱。

2007年

英锦赛半决赛147

在2007年12月举行的英锦赛半决赛与塞尔比的对决中,奥沙利文打出了他在正式比赛中的第8次147分。比赛采用17战9胜制,两人以8比8战平进入到决胜局后,奥沙利文展现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人实力,他单杆轰出147分击溃对手,成为继亨得利(微博)在1997年慈善挑战赛和马克·威廉姆斯在2005年世锦赛首轮之后,第3位在决胜局中轰出满分杆的选手。在决赛中,火箭以10比2力挫马奎尔封王。

2009年

新球杆夺冠

在2009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前夕,奥沙利文在训练中折断了球杆,他直到大师赛开赛前一天,才拿到一根新球杆。在斯诺克运动中,选手们对球杆的熟悉度要求非常高,出人意料的是,奥沙利文带着新球杆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打败塞尔比,第4次在温布利大师赛上登顶,火箭赛后认这是他斯诺克生涯最伟大的成绩,他说:“这太有趣了,我有了退出比赛的借口,却在这儿拿到了冠军。”

2012年

第4次世锦赛封王

本赛季开始前,火箭的前途看上去黯淡无光,他多次提到要退役归隐,排名不断下滑,但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低迷后,他先是德国大师赛中夺冠,避免了要打世锦赛资格赛才能进入世锦赛正赛的尴尬。在克鲁斯堡,火箭连克埃伯顿和卡特等高手,继2001年、2004年和2008年第4次登顶,成为1978年以来34年里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 ★江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