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芮成钢微博:并非质疑姚明 收入差距应更合理

2012年04月02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芮成钢微博:并非质疑姚明 收入差距应更合理

运动员年薪多少才合适?收听芮成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博鳌论坛上与姚明的一番对话引发争论,芮成钢坦言姚明的年收入高达5000万,而扬州市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不到20万,同样是辛苦工作收入差距却过大,姚明认为他与谢书记的收入难以进行比较。芮成钢通过腾讯微博对姚明的观点进行了回应,芮成钢表示他并非质疑姚明,但他认为不同行业的收入是可以进行比较的,收入差距应该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姚明近日出席了博鳌CCTV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主题论坛,主持人是来自央视的芮成钢。芮成钢提出了一个颇为引人关注的问题,那就是收入的巨大差距。芮成钢表示姚明年收入是4000-5000万人民币,而江苏省扬州市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不到20万。几千万和几十万,两人同样辛苦工作,但收入差别太大了。

对于芮成钢提出的这个问题,姚明进行了回答。“我和谢书记的比较不太对,谢书记当中国的官,我在美国发展,这是两个体制,”姚明说,“虽然我是中国公民,但我在美国发展,所以是两种分配方式问题。”

针对姚明的观点,芮成钢通过腾讯微博进行了回应。芮成钢认为不同行业的收入比较是合理的,这个话题理应拿出来进行讨论。

“姚明是中国无数青年人的榜样和偶像,我们都很爱他,论坛现场我们也是这么说的,”芮成钢在腾讯微博中写道,“聊到姚明的收入,只是因为我们这场论坛的核心讨论话题之一,是如何让不同行业和不同领域的收入差距能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我们没有质疑姚明的收入,只是聊到了姚明的收入,姚明的收入是他个人努力奋斗的回报,合法合理。”

“但是,不同行业的收入我认为是可以比较的,在欧美国家不同行业的收入差距也是一个多年以来被大家讨论的话题,明星的收入是一个话题,官员的也是,”芮成钢在腾讯微博中写道,“我们也聊到了高薪养廉的可能性,我个人认为官员在退休之后如果有较好的收入预期可以有效的起到遏制腐败的作用。”

(硬币)

  • 芮成钢听众:
    一头驴驮着沉重的货物,气喘吁吁地请求一匹马:“帮我驮一点东西吧,对你来说,这不算什么,对我来说却可以减轻不少负担。”马不高兴地回答:“凭什么让我帮你驮东西,我乐得轻松呢!”不久驴累死了。主人将驴背上的所有货物加在马背上,马懊悔不已。帮助别人,有时就是帮助自己。小长假快乐!
    2012-04-02 14:54:35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