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三后腰阵型失败 保守排兵致球队陷被动

2012年03月06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切科三后腰阵型失败 保守排兵致球队陷被动

国安输球帕帅受质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几天前抵达韩国之后,先是周挺的意外受伤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之后国安队2012年首战的阵型和阵容安排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在引入了9名内外援之后,帕切科将怎样打出第一副牌实在值得关注。可惜老帕精心设计的三后腰阵型在蔚山现代队面前不堪一击,仅仅坚持了38分钟,就以朴成入替祝一帆而宣告失败,而此时国安队已经两球落后于主队,中韩2012年亚冠联赛首战的胜负已分。

变阵352还是坚持451?三后腰还是双后腰?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是国安队到达韩国之后带给球迷三大迷题。显然在客场排出352的攻击阵型多少有些冒进,毕竟只是一个重攻轻守的阵型,在敌情不明而且本队尚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的情况下,352显然是不适合的。所以,赛前几天国安队训练中屡屡出现的352阵型,就是帕切科的一个迷魂阵。那么继续沿用上赛季屡试不爽的451?也许以不变应万变才是最佳选择。

没想到赛前国安队的首发一公布,球迷才发现帕切科不但没有冒进,反而比上赛季更加保守。451的熟悉阵型,但却配备了马季奇(微博)、徐亮和祝一帆三名后腰。在客场屯兵中路,严防死守的指导思想异常明确。而在进攻方面,则基本是靠新外援雷纳尔多和两个边前卫邵佳一、王晓龙的个人发挥。虽然在客场以守为主无可厚非,但没有前腰的设置让雷纳尔多在锋线上更加形单影只,两翼的邵佳一和王晓龙又无法在进攻机会出现是迅速靠近自己的单前锋,所以在开场不久国安队通过一次前场定位球完成一次有威胁的攻击之后,客队就开始全面陷入被动。

如果在退一步说,在客场让实力占优的对手压着打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能守住上半时,国安队就完全有机会利用对手的急躁和大兵压境,制造出更多的反击机会。毕竟在替补席上,国安队还有毛剑卿(微博)卡鲁德洛维奇这样的攻击手。可惜,被老帕寄予厚望的弗朗索瓦在本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明显不在状态,至少是对蔚山现代队高中锋金信煜的超强能力准备不足。终于这位身高1米96的锋线巨塔,在击中国安队门柱不久,就利用角球完成了破门。被赛前就已经预知,而且全力防守的对方头号攻击手破门,也只能说国安队的个人防守能力的缺失。正如巴西世界杯外围赛上,中国队连续两次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被尤尼斯打进制胜球一样。

一球落后的国安队显然已经不能在龟缩防守,于是全队开始加强攻势。但是此时国安队仍旧是三后腰的配置,帕切科似乎也没有想场上传递更多的信息,是否将徐亮的位置提前。也许正是在这种犹豫中,国安队在中场的一次失误,让蔚山现代队再次破门。当时在国安队右路断球反击的李根镐横穿禁区前沿,金信煜前点漏过,中路后排插上的高瑟基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直接射门,命中国安队球门左上角。而此时国安队的三名后腰当中,只有祝一帆在奋力的回防中,但也回天无术。

两球落后,需要全力反击的国安队再无坚持三后腰稳妥阵型的必要,于是4分钟之后,帕切科用朴成换下了祝一帆,显然后者成了帕切科失败战术的牺牲品。朴成出场之后,国安队的阵型还是451,但中场变成了两名后腰和一名前腰,朴成顶在了雷纳尔多身后,国安队从此进入到上赛季熟悉的轨道中。

应该说朴成出场之后,几乎起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国安队的攻势开始出现起色。甚至还在下半时开始不久,朴成利用一脚吊射,完成了加盟国安队之后的处子进球。但是要求国安队在客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面对韩国联赛亚军蔚山现代时全身而退,显然是一件难度太大的事情。所以,1比2的比分只能归咎于帕切科过于保守的排兵布阵。如果能继续祭出双后腰和单前腰的阵型,做到相对的攻守平衡,也许就不会在开场之后,给对手过多的机会,在不到40分钟就以0比2落后。所以在带领国安队参加的第一场亚冠联赛中,帕切科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小野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