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5球!世预赛国足射手王 新核!谁与蒿俊闵争锋

2012年02月29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球!世预赛国足射手王 新核!谁与蒿俊闵争锋

蒿俊闵梅开二度助国足3-1约旦(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世预赛20强赛最后一场对阵约旦队的比赛,凭借着蒿俊闵的梅开二度,中国队最终以3-1战胜约旦,拿到了这场荣誉之战的胜利。整个2014年巴西世预赛,蒿俊闵一共打进5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而在无缘巴西世界杯之后,国足接下来的任务便是提前准备2018年世预赛,以蒿俊闵如此出色的表现,他将当仁不让的成为国足核心球员之一。

20强赛提前出局,最后一轮与约旦队的鸡肋战,让国足又一次扮演了尴尬的角色。但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国足还是背负着取胜的压力,在无缘2014年世界杯之后,这场荣誉之战也是国足正名的最后机会,若无法拿下约旦队,国足将面遭遇四战小组赛两支强敌一场未胜的尴尬境地,但是蒿俊闵的梅开二度帮助国足解决了赛前的所有阴霾。

上半场比赛的前半段时间,两队的亮点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就在大家都以为上半场将以0-0的白卷收场时,一人突然杀出,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掀起波澜。第42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信心十足的直接打门只是擦着立柱稍稍偏出。1分钟之后,蒿俊闵便帮助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中国队中场断球形成反击,约旦的防守球员单单漏掉了蒿俊闵,蒿俊闵拿球横向带至禁区线附近时一脚低射,皮球刁钻的滚入球门远角,中国队拿到1-0的领先,而进球后的蒿俊闵并没有大肆庆祝,反而向抱住皮球的约旦守门员索要皮球,进攻欲望之强可想而知。

一球领先的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依旧占据场上主动,而国足两个进攻亮点除了左路的于汉超(微博)之外,另外一人便是蒿俊闵。第59分钟,于汉超左路传中,后点的蒿俊闵得球后又是一脚劲射,不过这些打门稍正,被约旦门将扑个正着。不过第70分钟的机会蒿俊闵抓住了,中场抢断后陈涛送出传球,蒿俊闵心有灵犀的前插梅开二度,拿到两球领先的优势后,国足也基本拿到了这场荣誉之战的胜利果实。

其实世预赛上,蒿俊闵已经有过多次出色的发挥,对阵老挝,蒿俊闵曾经打进两球,20强赛首回合对阵约旦,在国足0-2落后的情况下,又是蒿俊闵扳回一球,在帮助国足将比分改写为1-2后,中国队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之前的国足比赛对阵德国这样的世界强队,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这样的亚洲劲旅,蒿俊闵也曾经攻破对方的球门。这一次面对约旦,虽然两队的角色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场上最犀利的那员战将仍是蒿俊闵,两战约旦三度亮剑,蒿俊闵无疑是这两场比赛中国队最出彩的人物。

在无缘14年世界杯之后,卡马乔实际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国足组建一支征战2018年世预赛的队伍,而蒿俊闵凭借着这几场的出色发挥,很可能就是国足未来的核心之一。蒿俊闵犀利的突破能力,对皮球的控制能力,以及出色的远射能力,都是成为一名核心的重要因素。而在德甲球队沙尔克04的锻炼,让蒿俊闵在力量和身体上也有着不小的提高,更主要的是,蒿俊闵是国足目前少数几个能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

从对阵老挝开始,国足一共经历了8场世预赛,而这8场比赛的最佳射手不是正牌的中锋杨旭(微博)和郜林,也不是因为伤病无缘本次集训的邓卓翔(微博),而是蒿俊闵。8场比赛,蒿俊闵一共打进5球,力压打进4球的杨旭等人成为国足世预赛上的最佳射手,而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蒿俊闵国家队的进球也达到了双位数。或许中国队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是一个遗憾,但是蒿俊闵却可能成为国足未来的一个变数,只要蒿俊闵能保持目前的竞技状态,征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阵容中,又怎么能少了他呢?(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