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预赛-国足最后一战3-1约旦 蒿俊闵梅开二度

2012年02月29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预赛-国足最后一战3-1约旦 蒿俊闵梅开二度

国足3-1约旦蒿俊闵梅开二度(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下午16点,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已经提前出局的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提前出线的约旦队。上半场第42分钟和下半场第68分钟,蒿俊闵梅开二度,第84分钟,约旦队由法塔赫追回一球,第87分钟,于大宝打进锁定胜利的一球,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主场3-1完胜对手,以一场胜利告别了并不完美的小组赛。

由于已经提前从小组出局,加上冯潇霆和郑智等球员的伤退,本场比赛,卡马乔启用了多名年轻球员。后防线上,仅有的两名中后卫赵鹏和张琳芃联抉首发,后腰位置上,国家队新人秦升(微博)吕鹏也获得首发机会,而中前场攻击线几乎和之前热身科威特一样,陈涛出任后腰,于汉超(微博)和蒿俊闵分别两翼,郜林则单箭头顶在前面。

比赛开始仅20秒,约旦就发动了一次闪电突袭,左路多名球员经过配合后下底传中,张琳芃前门柱漂亮的跳起凌空将球解围。第3分钟,约旦卷土重来,右路45度角斜传入禁区,中间迪布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没有顶上力量被曾诚出击得到。

第7分钟,于汉超左路带球高速突破为中国队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可惜蒿俊闵开出的任意球位置不佳,约旦后卫头球解围后顺势发动反击,陈涛无奈背后拉人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第10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后的最好机会,中国队右侧角球开到前门柱,赵鹏在两名约旦防守球员的夹防下起跳头球攻门,约旦门将倒地将球压在身下。

此后,双方加强了对中场的拼抢,两队失误都可以增多,场上并没有出现太有威胁的进攻,第27分钟,约旦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迪布操刀主罚打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球贴着横梁飞出界外。

30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约旦后卫将球挡了一下,秦升凌空抽射,球再次被挡了出来。34分钟,约旦队前场快速反击,吕鹏背后铲球犯规逃过黄牌,法塔赫离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打高出界。

41分钟,郜林禁区弧顶拿球时被放倒,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打出一脚漂亮的圆月弯刀式的射门,可惜球擦门而出。

42分钟,中国队中场张琳芃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分给右路无人看防的蒿俊闵,蒿俊闵带球至禁区线上一脚低射,约旦门将扑救不及,球滚入球门远角,1-0中国队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凭借蒿俊闵的进球,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约旦队左路将球传入禁区,中国队禁区内出现盯人失误,迪布大腿卸球后门前5米处铲射,可惜球没打上力量,曾诚吓出一身冷汗倒地将球扑住。

56分钟,约旦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吊入禁区被张琳芃顶出,外围约旦队员凌空抽射被曾诚扑出底线。59分钟,中国队险些再入一球,中国队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郜林前点没有抢到来球,蒿俊闵后点无人看防从容射门,约旦门将神奇般的将球扑出,蒿俊闵错失梅开二度。

64分钟,约旦队再度威胁中国队大门,约旦队右侧角球开到禁区后点,又是本场表现积极的迪布高高跃起甩头射门,球擦柱而出。

68分钟,蒿俊闵完成梅开二度,陈涛前场左路高质量的斜传禁区,球穿越整条约旦队后防线,蒿俊闵反越位插入禁区,抢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捅入球门,2-0。

两球领先后,中国队开始放慢节奏试图控制场面,约旦队则越打越急,几次前场配合都出现失误。79分钟,吕鹏后场断球后一路带球杀向对方前场,在突破了最后一道防线后被雅辛拉倒在地,主裁手下留情,仅向雅辛出示了一张黄牌。

84分钟,约旦队追回一球,约旦队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低平球开到前点,哈什哈什甩头射门被曾诚倒地封出,法塔赫门前补射空门得手,1-2。仅过了3分钟,第87分钟,中国队再次拉大比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禁区线上推射,球打在约旦后卫身上折向滚进大门,3-1。全场比赛结束,最终虽然中国队主场3-1战胜对手,还是遗憾的从小组中出局。

世预赛-国足最后一战3-1约旦 蒿俊闵梅开二度

本场数据统计

(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4-5-1):

门将:1-曾诚

后卫:13-刘建业(微博)、4-赵鹏、5-张琳芃、3-孙祥

后腰:6-秦升(85分钟 17-刘健(微博))、23-吕鹏、

前卫:8-蒿俊闵、20-陈涛(76分钟,11-于大宝)、16-于汉超(90分钟 21-于海(微博))

前锋:18-郜林

约旦(3-5-2):

门将:1-沙菲

后卫:2-穆尼尔、15-阿布-哈什哈什、16-巴西姆-法塔赫

前卫:4-巴哈(75分钟,赛义德)、7-阿米尔-迪布、13-巴尼亚迪亚(65分钟,莫瓦法克)、11-阿尔纳瓦特尔(85分钟 20-阿里)、10-阿哈马德

前锋:14-阿拉赫-迪布、19-阿纳斯-雅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