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错过超丁俊晖良机 46个月无冠难掩复苏

2012年02月06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尘埃落定,奥沙利文在3比6一度落后三局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9比7逆转马奎尔夺冠,结束了自己29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而马奎尔却不得不接受大型排名赛46个月无冠的现实。马奎尔错过赢得生涯第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机会,未能超越丁俊晖(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辉煌,不过马奎尔强势复苏重新成为80后强将,这是毋庸置疑的。

2004年欧洲公开赛:职业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

马奎尔2004年欧洲公开赛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当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41,首轮5比4力挫艾伯顿,次轮5比4绝杀佩里,1/4决赛5比3挑落强大的希金斯,半决赛6比4淘汰胖子李,决赛9比3狂扫吉米-怀特,赢得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同年英国公开赛马奎尔再次打进决赛,可惜6比9输给希金斯屈居亚军。马奎尔粗犷的进攻风格、豪爽的打球个性,使得他被公认为80后的翘楚。

2004年英锦赛:成三大赛夺冠80后第一人

马奎尔2004年英锦赛更加强势,先是9比2轻取马克-戴维斯,接着9比6力克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此后9比2轻取史蒂芬-戴维斯,而1/4决赛9比4擒服了史蒂芬-李,半决赛9比4淘汰马克-金,决赛10比1横扫大卫-格雷,并且轰出单杆110分、131分和122分。马奎尔英锦赛夺冠,从而成为第一位在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夺冠的80后球员,随后的2005年墨菲在世锦赛夺冠,丁俊晖在英锦赛夺冠,都比马奎尔晚了一步。

2007年北爱尔兰杯:变身丁俊晖克星最终问鼎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马奎尔2007年北爱尔兰杯状态复苏,第一场5比0零封大卫-格雷,第二场5比3战胜了中国天才丁俊晖,1/4决赛5比2重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半决赛6比5送老冤家墨菲回家,决赛打出单杆135分,9比5战胜奥布莱恩,赢得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同年的英锦赛马奎尔有机会再铸辉煌,但他在决赛对攻大战里2比10被奥沙利文击溃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马奎尔在前8次与丁俊晖交锋里7胜1平,曾经一度成为丁俊晖最大克星。

2008年中国公开赛:轰147满分杆,四夺排名赛创纪录

马奎尔2008年中国公开赛延续了自己的尚佳状态,首轮5比3轻取奥布莱恩,次轮5比2击败霍金斯,1/4决赛5比0零封邦德,半决赛马奎尔6比5力克瑞恩-戴,并且轰出了职业生涯第二杆147满分,上一次他做到这一点是在1999年英国公开赛,马奎尔也成为当时打出147最多的80后球员。马奎尔决赛再接再厉,在与死敌墨菲的较量里,通过一场史诗般的胜利10比9捧杯,四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他在当时也成为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

2012年德国大师赛:错过超越丁俊晖良机

其后马奎尔受到眼疾和赌球风波影响陷入漫长的低谷,2011年状态有所复苏打进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但6比9输给希金斯屈居亚军,上升的势头遭压制。不过新赛季马奎尔PTC12连灭强敌夺冠,英锦赛掀翻巫师希金斯,德国大师赛5比0零封世锦赛冠军希金斯,6比0狂扫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并以5比4绝杀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可惜决赛6比3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顶住奥沙利文的反扑,7比9遗憾获得亚军,错过赢得第五个排名赛冠军超越丁俊晖(四个)的机会,延续46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但他的复苏却是有目共睹的,未来势必会重新成为丁俊晖的劲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