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犀利马奎尔让两高手蒙羞 火箭想夺冠绝非易事

2012年02月05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中,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以6-0血洗“稳定先生”墨菲,他将与火箭奥沙利文争冠。继在第二轮5-0横扫希金斯之后,马奎尔又让墨菲蒙羞,看来奥沙利文要想结束两年多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绝非易事。

在同一项赛事中,能够血洗希金斯和墨菲两大高手,纵观当今台坛有几人能做到呢?80后选手马奎尔就做到了。此次德国大师赛第二轮对阵希金斯时,马奎尔在赛前并不被看好,因为他对希金斯的战绩是处于劣势的。希金斯已经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更是拿了个遍,早已实现了全满贯。即便是本赛季的状态平平,任何选手也无法忽视他。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马奎尔以5-0横扫了他,让希金斯在16年后重新尝到了遭到血洗的滋味。

马奎尔1/4决赛对阵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后者目前可谓是如日中天,外表英俊、球技惊人、战绩相当不错,他的出现为斯诺克带来了一股狂潮。虽然特鲁姆普在比赛中依旧很准,但难免失误过多,马奎尔就是抓住了这一点,在自己状态不是最佳、2-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

半决赛对阵墨菲,这场比赛的看点挺多。首先就是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比赛不应该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其次就是马奎尔和墨菲早在2004年就因为“巧粉事件”结下梁子,马奎尔还曾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不喜欢墨菲;第三,马奎尔上一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就是击败墨菲夺冠的,当时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

然而,比赛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马奎尔很顺利的拿到了前两局,第三局在墨菲轰出单杆52分的情况下马奎尔实现了逆转。第四局更富有戏剧性,墨菲轰出单杆65分,以66-25领先,此时已经超分。但是,马奎尔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一杆斯诺克获得了一次自由球的机会,随后上演一杆清台,以67-66惊险获胜。连续两局遭到逆转的墨菲已经失去了抵抗能力,即便是在第六局面对大好形势,墨菲也已经无法形成连续进攻,想重演2005年世锦赛决赛神奇夺冠的经历已经不可能了。墨菲上一次在排名赛中吃到0-6这样的惨败还要追溯至2004年的英国公开赛,当时在半决赛中他以0-6不敌希金斯,不过当时墨菲还尚未成名,而希金斯已经是世界冠军。

击败墨菲之后,马奎尔职业生涯第八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中,马奎尔也闯进了决赛,但最终屈居亚军。马奎尔上一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距今已近四年的时间。而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奥沙利文也渴望结束自己长达两年多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火箭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中。

奥沙利文在本届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挫折,首轮比赛就差点出局,不过他最终连胜五局实现大逆转。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奥沙利文赢得都比较轻松,没有遇到太大的威胁。并不是说对手打得不好,关键是他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这才是奥沙利文最可怕的地方。当态度端正、一心求胜的奥沙利文遇到状态极佳的马奎尔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9点开始的决赛会告诉你答案。

(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