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体坛周报-阿森纳输球服气 艺术对决枪手完败

2012年01月16日14:13体坛周报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足总杯后,曼联(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乘胜再赢,利物浦(微博 数据) 和热刺未将胜势化为胜利,曼城(微博 数据) 要在周一出场,阿森纳(微博 数据)作客斯旺西,是周日英超(微博 专题) 的焦点。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百场联赛,弟子们却很不给力,在自由球场以2比3爆冷败北,被切尔西甩下4分。原本落在第7的纽卡力克刚换帅的巡游者,积分追平阿森纳,仅以两个净胜球屈其后。继上轮客场不敌富勒姆,阿森纳出访再次栽倒在弱旅脚下,是赛季第二次连败。第四的争夺朝着不利于兵工厂的方向发展。输球还毁了亨利的一个纪录:之前他在英超面对34个对手,个个都遭他破门,这次他替补上场,又是英超史上周日进球最多者,竟然落空了。

对手更像阿森纳

首回合主场打斯旺西,是阿森纳唯一在范佩西不曾进球下赢得的比赛,回访斯旺西,范佩西开场五分钟便妙射破关,追平个人在英超和荷甲的单季产量(18球),却未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令枪迷们备感郁闷的是,沃尔科特追平比分仅45秒,斯旺西便再次由格雷厄姆领先。这是五年来英超两个进球间隔最短的一次。这个进球也浇灭了阿森纳逆转的希望。赛季迄今,阿森纳共有7次联赛落后,输了其中4次,落后时只有两次逆转对手(切尔西、诺维奇),率先破门却输了3场打平1场,和西布朗并列英超第一,说明两点:领先后很长时间无法锁定胜局,鼓励对手反扑;一旦落后更不知所措,要么对手高位防守破绽太多(切尔西),要么对手错过扩大战果的绝佳机会。

比赛刷出来的数据显示:阿森纳输得心服口服。你很难相信斯旺西的控球略微占优,角球9比2,打在门框之内的次数主队虽然少对手一半,却有3个进球,阿森纳9次命中目标却只有两次送球过线。阿森纳一度在比赛中只有不到四成的控球,创下五年来的新低,打的还是升班马,之前曼联在此踢得难看无比仍险胜班师,也就无比欣慰了。上半时的交锋,延续着阿森纳本赛季的模式:开局和收尾不俗,然在僵持阶段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失误。斯旺西在英超排名不高,传球成功率却好得出奇。该队在坚持短传渗透上一根筋,无论对手是谁,无论落后多少,始终不渝,将地面推进坚持到底。赛季到现在主场仅输一回是对主教练罗杰斯以我为主的最佳回报。

斯旺西点球有疑

开场仅两分钟,宋直传范佩西,后者头槌回敲切入空当的沃尔科特,小虎拿球未能控住,仍是一次漂亮的进攻。三分钟后阿森纳如法炮制,范佩西接阿尔沙文妙传,假动作骗倒门将弗尔姆右脚中鹄,为阿森纳开了个好头。媒体挖苦沙皇:这也许是上赛季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以来,阿尔沙文为球队所做的唯一贡献。他们忘了:主场击败斯旺西,正是阿尔沙文把握弗尔姆低价失误所致。可在随后10分钟内,阿森纳并未因领先后获得更多的反击机会,本来打风格近似的对手阿森纳不会有心理上的忌惮,然斯旺西若无其事地来回倒脚,令阿森纳一时无所适从。代尔在禁区内转身被碰倒,主裁判奥利弗立刻鸣哨点球。回放显示拉姆齐的动作并不明显,费迪南德也在推特上为他喊冤。辛克莱操刀扳平,以四次点球得手成为英超本赛季12码进球最多者。

代尔反超的一球更显示斯旺西短传的精妙。第57分钟,拉姆齐带球拖沓被艾伦断走,进而妙传空当处的代尔,后者校准炮位施射,球如疾矢,越过什琴斯尼挂网。这不是拉姆齐本场唯一的失误,他在比赛中失误远远多于被换下的贝纳永,可温格调兵遣将之际,仍是走任人唯亲的路子。中场失控,阿森纳踢得非常被动且心浮气躁,但撑了大半场之后,朱鲁突然直传破了斯旺西的越位陷阱,许久不见踪影的沃尔科特一对一轻拨破门扳平。还没高兴完,斯旺西便还以颜色,以几乎相同的方式直传科斯切尔尼身后由格雷厄姆命射大角破网。

阿森纳阵容(4231):什琴斯尼/朱鲁、默特萨克(77’张伯伦)、科斯谢尔尼、米克尔/亚历山大·宋、贝纳永(63’罗西基)/沃尔科特、拉姆齐、阿尔沙文(63’亨利)/范佩西

相关微博:

  • #英超#【亨利失误遭枪迷炮轰 挑衅手势回击惹争议】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英格兰超级联赛第21轮阿森纳作客挑战升班马斯旺西,最终枪手2-3败北。老将亨利在赛后疑似与本方球迷发生冲突,被多家英媒争相报道,但当事人坚称双方只是“简单聊聊”。http://url.cn/1KlUUy 英超(@英超)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1-16 11:41:1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