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不设防! 连续被逆转+扳平40秒被反超

2012年01月16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不设防! 连续被逆转+扳平40秒被反超

枪手羸弱的防线让人担忧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 数据)总是喜欢扮演“活雷锋”,自己受苦受难惨遭逆转,同时帮助对手进入前10,这样的情况就出现在阿森纳客场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虽然范佩西为球队取得梦幻开局,但事实证明,本赛季凡是阿森纳进球早的比赛,都会很快被对手扳平,能够赢下需要一番苦战,而一不留神就惨遭逆转。继上轮客场被富勒姆逆转后,阿森纳本轮又在斯旺西的自由球场迷失了方向。

如果非要筛选本场比赛的精华片段,那显然是在第69分钟到第70分钟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第68分18秒,朱鲁送出了惊为天人的一脚直塞,纵是沃尔科特浪射连连,还是能够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将球打进,比分变成了2-2,几乎所有枪迷那一刻想的就是反超并赢下比赛,但事实却非如此。第69分02秒,亨利回传失误,西古德松直塞,格拉汉姆小角度射远角得手,主队3-2再度领先!

对于发生在球场上的这一幕,《每日电讯报》的文字直播员布拉德叹道:“当我正准备描述一番斯旺西球员的苦闷情景时,我却看到了阿森纳球员个个哭丧着脸。”温格赛后也无奈地说道:“我们的防线表现并不够好,这是我们为何输掉比赛的原因。当我们将比分扳为2-2平时,我想我们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可以变得更具威胁性。不过对方的门将表现很好,做出了几次关键性扑救。”

都说阿森纳的防线是纸糊的,其实枪手的中场也总有人犯浑,回到老家作战的拉姆塞即是如此。作为枪手阵中唯一来过自由球场比赛的球员,拉姆塞90分钟里踢得魂不守舍。第16分钟,纳坦-代尔突入阿森纳禁区,科斯切尔尼默特萨克都挡在他的前方,但拉姆塞却毫无必要地伸脚勾了对手,结果被英超(微博 专题) 最年轻主裁判奥利弗判罚了点球,前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射手辛克莱尔将球罚进。对于拉姆塞来说,他显然不知道“莫伸脚,伸脚必被抓”这一说。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温格赛后颇有微辞:“主裁判一些奇怪的判罚决定了比赛走向,尤其是那个点球的判罚,那完全就是不可想象的。”

除了对球队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阿森纳的第二个失球也和拉姆塞相关联,当时阿尔沙文传球给他,威尔士少年漫不经心地带球被对手断掉,最终促成了代尔的破门。赛后,拉姆塞被《进球网》选为阿森纳全场最差球员,其得分只有5分,该网站以“回到家乡但表现笨拙遭到惩罚”概括了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几天前,耍活宝的斯泽斯尼在推特上挖苦“拉姆塞看起来像强奸犯”受到俱乐部批评,而在对斯旺西的比赛中,他也犯了错。阿森纳的第3个丢球虽然源于亨利传球失误,但斯泽斯尼站位不佳导致球门告失。前阿森纳射手,威尔士国脚哈特森就指出:“对于格拉汉姆的那个进球,我真不知道门将在做什么,他理应站好位并将球扑出。”

此役过后,阿森纳已经丢了31球,其中25球都丢在客场,这也使得温格的球队成为了本赛季客场第一漏勺。要知道,即便是博尔顿布莱克本之流,在客场也就丢了22球,阿森纳不设防的表现是他们连续两场惨遭逆转的元凶。目前阿森纳距离排名第4的切尔西已经拉开4分,而身后纽卡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也已经赶上,温格的球队又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但偏偏几个正牌边后卫和顶梁柱维尔马伦都在伤病名单,唯有套用陈小春的经典歌曲——“神啊,救救我吧!”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