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多夫14中11斯科拉绝望 钻石被迫给菜鸟让位

2011年12月31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火箭以93-113不敌灰熊。连续征战对老将路易斯-斯科拉的体能影响很大,斯科拉(微博)仅得到4分4个篮板,却有3次失误5次犯规。而斯科拉的老对手扎克-兰多夫则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他14投11中砍下23分9个篮板。面对生猛无比的兰多夫,斯科拉无比怀念自己的老搭档査克-海耶斯(微博)

别看斯科拉昨天大胜已经老迈的蒂姆-邓肯,但是对于兰多夫,斯科拉一直心存恐惧。兰多夫既有力量又有技术,一旦他以铁塔般的身形在内线站住位置,再好的防守者也很难干扰他的投篮。上赛季,火箭是用査克-海耶斯错位防守兰多夫,以起到保护斯科拉的效果。这场比赛,麦克海尔同样安排了错位防守的策略,他用斯科拉去防守马克-加索尔,而用弹跳能力更强的乔丹-希尔去看管兰多夫,可是这种防守策略以失败告终。

兰多夫彻底打爆希尔,仅仅是在上半场,兰多夫就8投7中砍下15分7个篮板。除了一次干拔跳投失手之外,兰多夫近乎百发百中!斯科拉在单挑小加索尔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斯科拉身高和力量都不及小加,前者攻不进内线,只能以中投的方式砍分,上半场斯科拉仅得4分3个篮板。

下半场,可能是得到了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的授意,斯科拉增强了对内线的冲击。第三节还剩下6分48秒,斯科拉接球之后直冲三秒区。就在斯科拉抬手上篮的一刹那,灰熊球员砰然倒地,斯科拉还没看清自己撞倒的是谁,已经先听到了一声刺耳的哨声。“糟了!”斯科拉心里想。

这已经是斯科拉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也是他第三节短短5分多钟遭遇的第二次进攻犯规,这样一来,斯科拉只能郁闷地下场休息。当时火箭以58-72远远落后于灰熊,斯科拉想帮助球队缩小差距,却有心无力。菜鸟钱德勒-帕森斯取代了斯科拉的位置,这是麦帅无奈之举。麦帅没有想到的是,正是帕森斯第四节连投连中帮助火箭缩小了差距,帕森斯出色的表现将斯科拉牢牢压制在板凳上。面对此情此景,斯科拉只能继续郁闷。

碰上兰多夫这种强力内线,火箭有什么办法?这是麦克海尔必须面对的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