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宝岛斯科拉迎爆发:不擅长不代表我不会投3分

2011年12月28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2月28日晚,CBA联赛继续开打,上海斯男篮在主场以93比81天津荣钢男篮收获三连胜。本场比赛,上海队的中华台北球员曾文鼎,拿下9分2个篮板,而9分也是曾文鼎加盟CBA以来的最高分。

众所周知,天津队内线有哈里斯和哈维(微博 数据) 两强力内线,也就是说今天曾文鼎面对的是身高和力量都在自己之上的对手。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曾文鼎偏偏就是在与这两位立地太岁的对抗中拿下了高分。当然,他这场比赛并没有与对手在内线周旋,而是多次拉到外线进行中远投,曾文鼎在上半场比赛中甚至还奉献了一个3分球。

赛后休息室里,曾文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队他们两个外援攻击欲望跟控制篮板的能力都很强,赛前教练针对这两个人的防守特别谨慎,没有放松过,因为他们随时有可能冲进内线得分。”谈到9分的CBA得分,曾文鼎表示:“既然他们只喜欢待在篮下,那么我就只能拉出来一点,寻找得分机会。好在今天运气不错,投中了一些球。”

谈到自己投进的3分球,曾文鼎表示,自己虽然是一个内线球员,但是并不回避远投3分,“虽然不是我最擅长的攻击武器,但是并不代表我不会投3分,关键看机会,只要机会合适,我也会选择三分球的投射。”事实上,在投机三分球的时候,坐在看台上的姚明,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并给予了这位内线球员热烈掌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