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皇帝升级热火恐怖 阿联正接触多支强队

2011年12月28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除了姚明吧。

主持人:但是科比,于嘉老师根据你对他的了解,性格跟网友们说一下,他带着这么重的伤,要做手术。

于嘉:其实我在赛季之前,赛季开始之前跟科比有过一次交流,可以说很晚很晚的时候,通过他的经纪人有了一个连线,我可以在这儿透露,科比是这个赛季一点都没有断希望,不要说大家觉得保罗也被联盟遏制了,霍华德加盟现在八字没有一撇,然后科比很暴躁、要跟管理层较劲的状态,实际上不是,科比对湖人始终怀揣着信心。

主持人:跟2007年不一样。

于嘉:这预示着,我把他定位为又一次悲壮赛季的开始,之所以说是悲,因为你不知道这个赛季你能不能来一个强援,能来当然好了,来不了肯定这样,你今年已经33,说话就34岁,你同届的人有退役的,那年第三号秀就退役了,有淡出的,有作奸犯科的,比如说沃克,有转做他头的,比如马布里(微博),他已经来我国发展了。再有雷阿伦也不可忽视,但是跟科比两个概念,科比完全以一己之力,还保证湖人,你会对他有信心,就是这支球队在强队当中停留,所以这是他悲的方面,没有助手也只能这么打了。

当然我们的问题是你会不会留在湖人,直到退役。他说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转会呢?我留在这支球队对我的鼓励和帮助特别大的,从这一点上我们说他对这个赛季不是没有希望,而且要看一件非常诡异的事情,上来两连败,而且背靠背靠背,前两场打成这样,而且又到了爵士,你会觉得这个队是不是没有希望,搁以前科比肯定是筋都爆出来,队里谁不给力就问,科比第一场比赛结束以后,腾讯NBA转给我一条微博,有记者问科比,说你对你自己得28分怎么样,科比说我怎么得28分,我估计我闭着眼睛,睡觉都能得28分,他很轻松,昨天那场球打完有记者问,你对你们队输国王怎么看,他说就一场比赛,输了,往前看,不只这一场,还有好几场,还有64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只能预示科比又在忍耐,2005年是科比职业生涯最灰暗的一年,诸多负面的新闻,他跟瓦妮莎吵架,又跟雷阿伦互相说脏话,然后球队在他的职业生涯里面第一次没有季后赛,他自己没有被选入联盟第一队,你说他能忍吗?所以从这些的情况来讲,这是科比最灰暗的,然后他06年到07赛季又是什么状况,上赛季是他非常不理想的赛季,而且在那儿之前,他渡过一段很幸福的时光,蜜罐里面泡大的,什么都有,即使是34,你知道是科比,我们解说的时候经常说,这个球别人投就不合理,他投就合理,这是科比式的打法,大家对科比要有一个期待,这代表传统一代对这个舞台核心的恋恋不舍,所以我还是对湖人有所期待,尽管现在年轻人的竞争力明显比老牌强队大得多。

主持人:这个赛季刚刚开始,有没有让你觉得眼前一亮的新人?

于嘉:科尔肯定是一个,确实觉得一个外线的球员还能打成这样,多少有一点意外。除了他之外,我觉得意外的,你说特别意外的好像没有。

主持人:没有去年沃尔那么出众的,今年更多看到成熟球员的转会,而不是说新球员上来说,这个人让人眼前一亮,我觉得再看,全明星前后有一个端倪,包括卢比奥这样,他打成这样我一点不意外,因为场地又大,你旁边还站那么强的内线,大家关注负面的新闻很多,但是比斯利仍然是全面的攻击手。

主持人:另外一个就是,可以说网友是感到非常惊讶的一个事情,就是小牛为什么打成今天这样?

于嘉:拿小牛可以比一支比较熟悉的球队,新疆队,大家都说新疆队,邓华德(微博)没有给新疆队带来应有的东西,新疆队不是原来的新疆队,把魂丢了,要说把责任都推给邓华德不公平,邓华德虽然脾气不好,但是球队哥构架不是他决定的,而且外援是他选择的吗?也不是。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你没有办法去对这种情况有所为的调整和渗透,让你的战术理念或者是思想渗透到球员当中,大巴说话很厚道,从小牛来说也是一样。转播的时候我们看到一张转出和转入的比较,小牛一群夺冠的核心都走了,替补打得最好的是巴利亚走了,钱德勒也走了,而且来的人没有以防守起家的,这些人可能还需要去适应卡莱尔,因为卡莱尔是防守起家的,而在过往若干的时间段当中,卡特奥多姆的球队不那么要求他们防守,要他进攻上花更多时间,所以现在让这两个人怎么办?而且在过去的这两场比赛当中,我觉得这两个人已经拼命在适应了,所以小牛这种,我打一个不恰当的比方,这个时候可能新秀改变新秀会比较容易,画什么画是什么画,老队员把这个画擦了,确实比较快。

于嘉热情与网友互动

主持人:跟于嘉老师聊的非常愉快,时间有限,把时间留给网友。许任浩,湖人队今天赢了,点评一下湖人队的现状,刚才已经说过了。

于嘉:不是那么容易。

主持人:能不能进入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

于嘉:四强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能不能进入西部决赛,因为要进入西部决赛,注定要碰小牛或者是雷霆中的一支,那个时候小牛肯定是磨合的,都不是很容易,要看湖人交易的情况,能不能完成最后的交易。

主持人:童心问,热火霸气外露,是不是昙花一现?

于嘉:现在说昙花一现有点不公平。

主持人:易星宇,您对今年凯尔特人的调整是什么?

于嘉:凯尔特人的调整是被动的,本来计划是很好的,上赛季先有这个交易,交易是不划算的,是没有道理的,换来杰夫科林,但是他有心脏的隐患,本来是复兴的希望,撒手人寰,所以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是致命的打击,现在凯尔特人咱们不说,打成什么样都应该,挣的钱在那儿,做好两个准备,一,雷阿伦被交换走,现在能够吃劲的只有雷阿伦。第二,布兰德-巴斯不错,他的可用性明显比大宝贝要强,这个角度来说,这个阵容调整和被动,特别在我看来季前赛当中,我经常看到斯威特尼,这个人不应该出现在凯尔特人的阵容里面,这个阵容调整是背动的,凯尔特人今年前景不是很乐观,尽管我非常尊敬他。八进四就会遇到比较大的麻烦,因为他们的体力摆在那儿,这个赛季对于老将们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特别是现在看到背靠背靠背,什么概念,不容易。

主持人:空中接力,转型打中锋怎么样?

于嘉:对阿联来说是一个限制,不好,阿联最合适就是四号位,在赛季开始前跟阿联也是聊了聊,阿联现在恢复的不错,在东南部也有很多球队,我可以透露包括一些超级强队,不能再透露都有谁,都给他开出了一个合同,没有像大家传的600万那么庞大,说是漫天要价,没有,很切实,很合理的合同,因为前面还有一些自由人,每个经纪人,阿联属于中等的,单飞作为大的合同,再往后排,现在保罗其实都在赛季前几天尘埃落定,霍华德没有尘埃落定,因为一个自由人,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他所牵扯的两队交易,三队交易,甚至有可能四队交易,三角形变成正方形都有可能,所以我觉得阿联现在对于我来说,他给我最大的信心或者是鼓励,我觉得就是他仍然没有懈怠,还在苦练

主持人:伤势恢复的差不多。

于嘉:他自己说是九成以上,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而且我觉得还要多劝大家一点,NBA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我觉得阿联现在最关键就是把伤养好,膝盖就是旧伤,只要能把自己的状态恢复好是最重要,2012年对阿联来说更重要是奥运会。

主持人:张志远说,森林狼有没有戏?

于嘉:如果你说进季后赛的黑马,这个赛季没有进,那个进了,倒不是说他们有多少强,纵观西部你想想,上赛季没有进,首先天赋的球员比较多,取其长,摒弃其短的球员,可能他们队比较多一些,所以我觉得要看虽然今天森林狼输了,这个人好像数据一绝,但是有一个小问题摆在那儿,他到底是只能刷数据还是说还能帮助球队获取到一个质变的胜利,所以我觉得你要说黑马,既然说黑马,就是意料之外的,不妨把宝压在森林狼身上,没准给你带来惊讶。

主持人:时间有限,今天就到这儿,谢谢于嘉老师。

于嘉:谢谢小罗,谢谢腾讯的网友,咱们腾讯微博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toughguy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