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皇帝升级热火恐怖 阿联正接触多支强队

2011年12月28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皇帝升级热火恐怖 阿联正接触多支强队

于嘉(微博)做客腾讯畅聊新赛季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今天请到于嘉老师,NBA(微博)刚刚开赛,此前都是CBA主导,很多网友在看CBA和NBA的比赛之后都在微博上评论,NBA比CBA比赛激烈一点,很多网友说今年CBA的比赛比往年好很多,现在是不是CBA或者是NBA的精彩程度已经在渐渐上升?

于嘉:首先感谢大家能够在关注已经复摆的NBA的同时能够继续关注CBA,归根到底还是因为CBA是自己的联赛,大家觉得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的情况下,今年突然涌现一批青年,甚至是适龄的球员成为联赛的主宰,这一点非常重要。由于我们的CBA好看,归属感强,使得更多球迷会在没有NBA的时候关注它。久而久之形成收视习惯,一个是CBA和NBA时间不冲突,一个是早上,一个是晚上,考虑考虑,CBA综合推广和NBA还是比较大,由于今年特殊的时段和特殊原因,今年大家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诱引观看CBA,希望下个赛季大家依然把CBA当成希望,现在很多人都强调NBA停摆,有好几个大牌球员来到中国,来CBA效力,但是我觉得关键问题除了这些外援之外,还有刚才在前面一直提到的这些国内的球员,本土的球员表现也是很出色,比如说像北京的和浙江的,这些球员都是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的球员。CBA还是有自己的潜力,CBA还是值得大家去关注的。

于嘉畅谈巨星结盟、快船崛起

主持人:CBA在上升,NBA的吸引力也是非常受关注,也是非常大的,今年西部也涌现出来很多让人非常兴奋的新闻点,比如洛杉矶,湖人队在退步,快船在上升,如何看待格里芬、保罗这对恐怖组合?

于嘉:首先是巨星结盟,这现在已经是一个无法去回避的话题,而且当时热火招集很年轻的巨头的时候,我是一个传统的人,对这个有一些微辞,后面有一些纽约尼克斯,今年的快船,已经没有人刻意指责它,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样。毕竟我们不能阻挡发展的潮流,我们去阻挡它好像螳臂当车一样,现在巨星组合已经是一个风气、潮流,我更欣赏当初公牛那种,我并不是把当红巨星完全拼在一起,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拼,但是现在情况就是这样,包括快船,我的洛杉矶很多朋友,包括洛杉矶很多球迷的反馈也好,对保罗到洛杉矶,包括到快船并没有任何反感或者是敌意,大家知道在洛杉矶湖人队球迷非常多,中国的老话,30年河东,30年河西,最多还是灰色地带的球迷,我就爱看篮球,有在洛杉矶,有不在洛杉矶的,是湖人队的球我也看,是快船的球我也看,现在快船的球明显好过湖人队的球,这种赶潮流无可厚非,只要减低失误率,保持高速,不怀疑未来一两年球迷成倍的上升,甚至有可能超过湖人队,这都很难讲。

主持人:以于嘉的经验和观点来看,绝对不让湖人队这样历史悠久的,拥有巨星的球队继续下去。接下来会不会有一些什么动作?

于嘉:湖人队的交易肯定没有停,肯定不能到此为止,如果你是库普切克,我们不允许迈克罗伯茨是我的终点,霍华德还有机会吗,当然有,霍华德希望比较到篮网比较渺茫的情况下,湖人队机会更多。湖人第一场对公牛表现还不错,第二场比赛明显受到背靠背影响,这种侵袭对他们来说产生一些对身体上影响,出现这种起伏很正常。所以在这种情况看起来,库普切克也好、科比也好,都不允许这种情况一味的延续下去,虽然我们说在巴斯家族,珍妮巴斯一派,不停有球队构架的纷争,但是我觉得当共同利益受到挑战,受到侵袭的时候,他们肯定会努力做一笔交易,他们不允许快船在洛杉矶底盘上发展下去,我相信随着事态不断进行,湖人一定有动作,只不过这个动作什么时候进行而已。

主持人:刚才谈的问题都是大个子,霍华德也好,今年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基本上所有的大个子都获得大合同,海耶斯(微博)也都2000万。分析一下在新的劳资协议下,为什么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看起来不是那么那么好,那么有用的。

于嘉:主要原因可以拿来做一个类比,如果你我是总经理,在奥登杜兰特刚刚进联盟时,你选这个大个子会是一个傻瓜,不选这个会是一个更大的傻瓜,捡风险小的做,在同等条件下,在劳资纠纷只得到一个临时协议解决的状况下,也预示着以后还会有更大规模的劳资纠纷的爆发下,你签什么保险,还是签大个的保险,还是签有保障的,让你不会过于担心在场上发挥的人,更保险一点。无论如何起码他的身高在,他的体重在,他的力量在,他再肥胖,再说这个状态下滑,也不至于说像外线的选手,仗着弹跳,仗着灵活,仗着冲劲,一旦下滑或者是受伤,可能会判若两人,所以风险,你只好找目前你能看到比较小的,签大个会让经理人稍微满意一点,但是实际上像奥登都能赢得这种大合同,恐怕他们也没有什么潜力,但是没有办法。

主持人:海耶斯拿到500万的年薪,奥登躺在床上也能拿800万。

于嘉:海耶斯和奥登还是不一样,我今天上午看昨天腾讯微博的回放,海耶斯还是给加索尔的大帽,国王还是希望囤积一些并不算年龄太大,但是具备一定当打实力的球员,还要囤积一些能够帮助他年轻的球员尽快成熟起来。但是奥登我很难想象如果在NBA威风八面的样子,确实没有办法想象。

新赛季关注詹姆斯

主持人:NBA开赛这几天于嘉老师一直在关注,开赛之后这些超级巨星们,杜兰特,韦斯布鲁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toughguy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