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皇帝升级热火恐怖 阿联正接触多支强队

2011年12月28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还是詹姆斯,超级巨星今年比较凸显的一点,没有什么人荒废自己,本能的反映就是这个人怎么这么胖,前两天看了一下照片,他在到魔术比赛的时候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让自己一看都吓了一跳,我觉得今年没有这种人出现,为什么挑詹姆斯,也是说我在看了包括今天早上的一场热火队的比赛,包括第一场解说的小牛队的比赛,詹姆斯收住了那种狂傲,其实我觉得对于詹姆斯和韦德的状态,可能是比较气愤,但是同时我觉得是比较不屑,你们可能还是太年轻了,太小了,会拿这种事当做自己戏谑状态的表现,但是这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我觉得今年这个赛季起码看到这两场,这三个人稍微内敛一点,或者说大家对他的关注少了一点,对于那两个巨头来说,我觉得就是起码他们是带着尊重对手的态度在打球。他们的表情没有任何的轻蔑,没有任何的放松,他们自始自终在一种很认真的态度打比赛,我觉得这样的态度就会感染到他们身边的人,比如今天诺里斯-科尔在最后一节得15分,就是非常明显得到了这两个老大哥的影响,说老大哥可能稍微过了一点。其实这两个人仍然很年轻,詹姆斯和韦德还没有30岁,从他们的状态影响到全队,这是超级巨星,领军人物应该有的表现,我觉得起码他们两个现在的状态让我们感觉到确实是不一样。

如果像小牛和凯尔特人都被他们打成这样,很难想象其它球队,现在我想了想,看了看,接下来我会着重看的几场常规赛,热火的,我今天在自己的腾讯微博提示大家,除非你是热火的球星蜜,如果今天有热火的比赛会审慎看一下比赛,搞不好就是一边倒,大家看揭幕战的时候,在网络上调查,有57%到59%的人认为是最受关注的是热火和小牛队的比赛,没有想到最后打成那样。

一个湖人和热火,一个是快船和热火,雷霆和热火,马刺跟热火,公牛和热火。

主持人:还有尼克斯

于嘉:还有尼克斯,我仍然认为尼克斯,我不确认尼克斯在对热火的时候,他们真正打出那种火花,但是这个只能排在第六,如果优先挑五场,就会是前面五场,但是德安东尼的球队,虽然有了钱德勒,但是不会用,所以我觉得我先要看那些有防守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可能会打出一些相对来说有机会打的比较理想的比赛。

主持人:为什么热火会这么恐怖?

于嘉:就是态度,上赛季的总决赛,给这支球队,特别给那两个人,尤其给詹姆斯上了很重要的一课,这支球队让你来是做什么用的,你有影响表现出来什么样的状态。我们试想,一个领袖级的球员,他在常规赛和总决赛差距得分居然差到8.5分,这是一个非常让人难以想象的数据,这也给批评他的人包括我一个很大的口实,你怎么解释这种状况,第一你不是第一次进过,07年就进过,虽然那一次是0:4,但是你跟很成熟的队比赛。如果他归结于态度,他有一种轻蔑的态度在,在上赛季的总决赛当中,更重要的一点是他换了一个环境,在我重新翻看勒布朗詹姆斯的履历的时候发现,他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总是在第二、第三点打出一个新的水平,无论从高中开始,他没有上过大学,还是从高中进入NBA开始,或者进入美国队,总要经历两到三次激烈赛,美国队只能看奥运会和世锦赛,也不能看别的,以这样的代价获取他最后的爆发,一旦爆发就很难拦住的状况。

所以我们有理由对他这个赛季和下个赛季有所期待,因为他没有上过大学,他作为一个高中生球员,心智要慢慢磨炼,科比96年进了联盟,由于身边有一个超级巨人和他在一起,所以他可能得到冠军戒指的时间快一点,但是真正靠一己之力,用真正力量证明自己就是球员,他到2006年那个赛季,06、07完全证明自己,包括他多场40+,是单赛季得分最多,包括81分,都是在06到07年那个赛季创出来的,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于高中生球员,你要给他们稍长一些的进步空间和适应空间。六到七年,七到八年,甚至八到十年,那种领袖气质,不是说你说说就能拿出来的,而且我看美国有的记者在说勒布朗詹姆斯天生缺乏领袖能力,现在说太早了,如果按照上大学的时间,现在刚刚毕业没有三两年。

主持人:就是2007年才进的。

于嘉:对,可能也就打了三四年,现在他的进步已经很快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勒布朗詹姆斯这个赛季态度的变化,对热火是一个助力,由于他有变化,韦德不用说,他对这支球队很熟悉,波什(微博)在他们身后当配角也行,这三个人组成合力没有什么问题。往后看,我比较想看这支球队,一个是巴蒂尔(微博),巴蒂尔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另外一个就是艾迪库里,据说减了40斤,我很想知道他臀部肌肉拉伤以后,回到这个联盟是什么情况。还有人说是60斤,我觉得40斤比较可信,现实一点。如果诺里斯-科尔还能打出这样的情况来,我对这些人很感兴趣,更多球迷对这样的情况比较感兴趣,再往后打大家会慢慢觉得詹姆斯或者是韦德,或者是波时打出这样的比赛很正常,特别是我针对今天的比赛,我建议看第一节和第四节。

主持人:今天就是这样。

于嘉:第二节和第三节就不用了,如果你是热火蜜例外,可以好好看看第二节和第三节,会很爽。

主持人:朗多也打得非常不错。

于嘉:对,这样的球队之间会擦出火花,我毫不怀疑,即使是热火打小牛的时候也会看到特里是非常不想输的状态,最后他们也是十分不投降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成熟的球队,和热火之间还是可以看的。

于嘉:科比又一个悲壮的赛季

主持人:于嘉老师跟科比相对来说比较熟的,就是中国人当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toughguy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