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坛反赌风暴涉案球队一览 冠军豪门藏污纳垢

2011年12月23日17:2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俱乐部:青岛中能(微博)

时间:2009年

涉案人员:李冬生

金额:15万

李冬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承认,在2009年中超联赛第29轮,青岛中能俱乐部客场挑战广州医药。赛前,青岛中能方面向他行贿15万元人民币,以求“照顾”。

俱乐部:长春亚泰

时间:2000年-2009年

涉案人员:黄俊杰、杨一民

金额:64万

据报道,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黄俊杰从长春亚泰俱乐部多次收受贿赂。一旦在他执法的场次里亚泰队胜或平,他就可以收到“红包”:平一场5万元,胜一场5万至10万元。最终亚泰队7胜3平,一共给了黄俊杰人民币64万元。

俱乐部:杭州绿城(微博)

时间:不详

涉案人员:杨一民

金额:不详

俱乐部:河南建业(微博)

时间:2007年

涉案人员:黄俊杰

金额:15万

据黄俊杰表示,在2007年中超河南建业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黄俊杰接受了河南建业俱乐部为保级提出的条件。最后河南建业以3-2获胜,事后,俱乐部支付给黄俊杰15万元。

除去以上中超球队外,涉案的中甲球队(包括已经解散、转卖的球队)还有:成都谢菲联(微博)、重庆力帆、沈阳海狮、陕西国力、云南红塔、北京宏登、江苏佳佳、长沙金德、四川冠城、青岛海利丰、广州松日、青岛颐中、广州医药、山西路虎。

范围广:女足和地方体育局被“染黑”

除了男足职业球队外,案情显示还有两家女足俱乐部及五个地方体育局卷入此案。随着“黑哨”们的供述,全运会假球丑闻也正式曝光。

张建强供述,2004年11月至2005年11月,江苏华泰女足俱乐部为了感谢“关照”,先后三次送出人民币5万元。2008年2月,在他任女子部主任期间,武汉体育局感谢女足世界杯城运会期间的“帮助”,在重庆永川送出3万元,2009年,浙江杭州女足为感谢“关照”,向其送出2万元。

此外,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万大雪利用执裁甲A、中超、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1次非法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94万元。

据起诉书显示,执法全运会足球比赛期间,山东、广东、上海三地的足管中心曾向其行贿40余万元。最终,这三支球队全都进入了半决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