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2-0完胜韩组合卫冕 首局仅丢8分

2011年12月18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2-0完胜韩组合卫冕 首局仅丢8分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2-0完胜韩组合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继续进行。女双决赛里,于洋/王晓理迎战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河贞恩/金旼贞,成功的蝉联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四次过招,于洋/王晓理今年全英赛、印尼赛、丹麦赛、香港赛全部取胜,作为羽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一次她们擒服韩国组合也是十拿九稳。于洋/王晓理在小组赛阶段以三个2-0轻松过关,但在半决赛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话时,因为对手退赛不战而胜进入到决赛。河贞恩/金旼贞虽在小组赛时,曾意外的输给了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颖雪组合,但剩余比赛里发挥稳定,也顺利的杀入了决赛。

首局较量中,于洋/王晓理依靠后场点杀和出色的网前扑杀,连连抢分一举打出了4-0的完美开局。河贞恩/金旼贞则是在依靠着网前挡网和后场的劈吊,走出了连续失分的阴影,有条不紊的将场上的劣势追回,比分随之变成3-5。于洋/王晓理在以发球劈吊斜线,继续保持着分数上的优势,成功的将比分再度拉开至9-5。河贞恩/金旼贞由于推挡中路失误丢分,也令于洋/王晓理以11-6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于洋/王晓理则是利用连续抽杀及对手的回球失误,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着场上丢分,以16-8拉开比分。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于洋/王晓理显得是更加的游刃有余,以网前扑杀和点杀的打法,来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很快便以20-8拿到了局点。在河贞恩/金旼贞回球未过网后,于洋/王晓理也以21-8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里,于洋/王晓理通过后场点杀和挡对角,再度占得了先机,取得了3-1领先。河贞恩/金旼贞在以杀球和挡对角,将比分维持在4-5。于洋/王晓理以及时的跟进和头顶杀对角,来持续给河贞恩/金旼贞制造威胁,比分被拉开至7-4。于洋/王晓理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在以杀空挡得分后,分数进一步被拉大至9-5。于洋/王晓理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令河贞恩/金旼贞组合回球下网,从而以11-5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河贞恩/金旼贞则凭借着勾对角的打法,连续追回了两分。但于洋/王晓理继续凭借着完美的封网,以及近网截击,继续拉大着双方的分差,以17-9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于洋/王晓理以21-12顺利获胜,以2-0的总比分胜出夺冠。(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