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2-0力擒徐晨马晋 第2度问鼎总决赛

2011年12月18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赵芸蕾2-0力擒徐晨马晋 第2度问鼎总决赛

张楠(微博)赵芸蕾2-0徐晨马晋(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年羽联总决赛进入收官日。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微博)2-0力擒队友、世界排名第二的徐晨/马晋(微博),夺得混双桂冠,成功卫冕冠军。>>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张楠/赵芸蕾于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搭档混双,今年1月份年度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后,他们开始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一直持续到现在已经持续41周。本次总决赛,张楠/赵芸蕾小组赛2-1击败队友徐晨/马晋、2-0横扫英国组合布莱恩/怀特、2-1力克印尼组合阿马德/ 纳西尔,半决赛2-0横扫日本组合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二位,小组赛2胜1负进入淘汰赛,输的一场比赛就是不敌张楠/赵芸蕾,半决赛两人2-0横扫丹麦宿敌尼尔森/彼得森。决赛德比战,从配合默契程度以及战绩上,张楠/赵芸蕾稍占优势。

比赛伊始,首局徐晨/马晋先得2分,张楠/赵芸蕾在2-4落后时追至4平,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又从5平战至7平,中局张楠/赵芸蕾网前抢攻积极,两度扑杀得手,而马晋正手吊网失误,张楠/赵芸蕾11-8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头号种子越战越勇,将比分继续拉大,而徐晨/马晋网前比拼中失误较多,张楠/赵芸蕾在打出一个6-0得分波后一度取得18-10领先,两人坚持有效战术将优势保持到局末,随着张楠后场大力劈杀得手,张楠/赵芸蕾21-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徐晨/马晋开局打得更为积极主动,通过扣杀在开局连得3分,然而在6-2领先时又接连出现失误,张楠/赵芸蕾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网前的优势,通过点杀勾大角的战术打出一个5=1得分后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双方各得一分战至8平,张楠/赵芸蕾打破僵局,又打出一个4-0得分波确立比分优势,徐晨/马晋尽管极力追分,但无奈由于急于求成,失误连连,而配合更加娴熟默契的张楠/赵芸蕾保持优势以20-13获得赛点,随着徐晨/马晋回球失误,张楠/赵芸蕾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队友,实现卫冕。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