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四连胜内维尔夺冠 成就年度超级赛女王

2011年12月18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四连胜内维尔夺冠 成就年度超级赛女王

王仪涵逆转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柳州进入到最后一日较量。在女单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次局轰出7-0冲击波,最终苦战三局以2-1(18-21、21-13、21-13)逆转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夺得冠军的同时取得了对阵内维尔的四连胜。在拿到总决赛冠军后,王仪涵今年的超级赛冠军数量达到5个,超过汪鑫(微博)成为年度超级赛女王。>>>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在决赛的对手是印度名将内维尔。本次比赛,王仪涵首场慢热以2-1险胜韩国选手成池铉,但随后状态越来越好,半决赛击败了“外战女皇”汪鑫。内维尔在半决赛淘汰了丹麦悍将鲍恩。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内维尔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有过三次交锋,王仪涵全部告捷,因此在心理上王仪涵占据上风。本赛季,王仪涵已经将韩国赛、印尼赛、日本赛、中国赛的冠军揽入怀中,如果总决赛折桂,将超越汪鑫,成为今年超级赛女王。

首局比赛,王仪涵上来连续失误,开局以0-3落后,随后内维尔网前放短失误,王仪涵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之后中国小花失误偏多,被内维尔连得三分,并以6-1抢得先机。在稳住阵脚后,王仪涵依靠正手的劈杀、中场追身进攻得分,不过内维尔的状态也非常好,印度少女的进攻凌厉,头脑也非常清醒,随着王仪涵回球下网,内维尔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暂停后,两人多次打出多拍较量,胶着时刻王仪涵的变化丰富,后场的劈吊、中场前扑、头顶后场下压以及劈吊对角线网前连续得手,世锦赛冠军送出4-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9-11。之后王仪涵一度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4平,胶着时刻内维尔出手十分果断,压迫式的进攻让王仪涵失误连连,很快内维尔以20-18拿到局点。随着王仪涵拉对角底线出界,内维尔以21-18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位选手在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1平战成4平,随后王仪涵在被动的情况下依靠对角线放短得手,并以7-5、8-6领先。8平后王仪涵拼发球取得成功,随着内维尔回球下网,王仪涵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暂停后内维尔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11平后王仪涵利用对手的失误打出了一波7-0的冲击波,以18-11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两人失误不断,20-13后王仪涵头顶点杀斜线得手,以21-13扳回一城。

决胜局,王仪涵开局以3-0抢得先机,之后中国小花敢打敢拼,将失误控制到最低,相反内维尔在体力透支严重的情况下失误频频,很快王仪涵以6-2、9-3领跑。被动之下,内维尔一度将比分追至7-9,关键时刻王仪涵杀手威力十足,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11-8后王仪涵连得六分,以17-8继续领跑。局末阶段,王仪涵顶住了内维尔的反扑,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局分2-1力克内维尔,取得了对阵印度少女的四连胜,获得冠军。

在拿到总决赛冠军后,王仪涵今年的超级赛冠军数量达到5个(韩国赛、印尼赛、日本赛、中国赛、总决赛),超过4冠的汪鑫成为年度超级赛女王。(秋心)

>>>点击进入2011国际羽联总决赛官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