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500米梁文豪铜牌 加拿大冬奥冠军摘金

2011年12月11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里,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以41秒178拼得铜牌,加拿大的冬奥会冠军查尔斯-汉默林以40秒905夺冠,英国的艾利-乔41秒054屈居亚军。

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梁文豪、龚秋文(微博)、武大靖并肩作战,1/4决赛梁文豪在第一小组以41秒703获得了小组第一,年轻的武大靖在第二小组稍微有些紧张,以42秒037小组垫底,同组的韩国名将李浩锡小组第三也未能晋级,英国的艾利-乔小组头名。龚秋文在第四小组以42秒112获得小组第二。

半决赛梁文豪在第一小组与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强强碰撞,汉默林凭借超强的爆发力一开始就抢到头名,梁文豪多次尝试超越未果,以41秒252获得了小组第二,汉默林40秒961小组第一。第二小组龚秋文前四圈领滑可惜没有守住优势,以42秒637获得了小组第三无缘晋级,英国的艾利-乔以42秒370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的查勒获得小组第二。

决赛第一道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第二道英国的艾利-乔,第三道亚冬会冠军中国的梁文豪,第四道加拿大的查勒。对于短距离的500米而言,一开始谁能抢到领滑位置至关重要,发令枪响查尔斯-汉默林和梁文豪死拼起跑,结果爆发力更强的汉默林抢到头名,技术型的梁文豪只能跟滑。

汉默林毕竟是冬奥会冠军久经沙场,线路封的非常好,梁文豪内道超越没有空隙,外道超越又没有绝对速度优势,始终没有反超汉默林。反倒是英国的艾利-乔瞅准机会在后程超过了梁文豪。

最终,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以40秒905夺冠,英国的艾利-乔以41秒054屈居亚军。中国的梁文豪以41秒178获得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