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梁文豪:本土作战大有期待 学习王濛技战术

2011年12月09日19: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2月9日电(记者 李旭)“青岛事件”后,中国短道队第一次亮相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运动员总是要以成绩说话,我们会在冰面上展现出短道队的精神面貌。”梁文豪(微博)的话或许代表了整个中国短道队的心声。

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开始首日争夺。在男子500米(本站设有两次500米)的争夺中,三位中国选手梁文豪、龚秋文(微博)、武大靖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顺利晋级明天进行的1/4决赛。

由于之前参加全国锦标赛,因此此番出现在上海的中国短道队员们身体上并未在最佳状态。“比赛多,还要兼顾训练,会比较吃力。”梁文豪坦言。

不过从比赛看,队员们的成绩都不错,梁文豪说出了其中的“奥秘”。“各国选手私下里都会有交流,我们都觉得冰面以及场馆的温度都非常好,因此在预赛的成绩普遍都不错,这和冰面有相当大的关系。”走下冰场,他对于“海上王冠”的场地赞不绝口。

这是青岛打架事件后,中国短道队第一次亮相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虽然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等当事人未在阵中,但记者们的采访依旧离不开这一话题。

诸如王濛何时归来的问题,梁文豪自然无法给出答案,不过在他看来,“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不能磨灭王濛技战术的成功,技战术上是我们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而面对外界对于短道队的种种评论、质疑、猜测,梁文豪回应,运动员的价值体现在赛场上。特别是在上一站世界杯拿下接力金牌后,梁文豪坦言对于上海很有期待,“上一站夺金,全队信心很大提高,这一站每个人肯定会有期待。单项方面,我想进入决赛之后,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在2010年短道世锦赛男子500米决赛中力压众多名将拿到金牌,成为中国短道男队中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去年世锦赛,又收获一银三铜,梁文豪被看作是男子短道的领军人物。“这样的目标肯定有,关键还是要一步步走。”梁文豪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