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魔兽4场4球神佛难挡 仿搭档庆祝动作送别队友

2011年12月07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4场4球神佛难挡 仿搭档庆祝动作送别队友

进球后的德罗巴模仿起阿内尔卡的庆祝动作

腾讯体育讯 魔兽不发威,千万不要以为他已经退化成Hello kitty。欧冠(微博 数据) 生死战面对瓦伦西亚,德罗巴梅开二度帮球队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近4场比赛打入4球,昔日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巅峰魔兽又回来了。

首先来看德罗巴的两个进球。比赛第3分钟,斯图里奇右路斜长传想找禁区内的德罗巴,但皮球被禁区左侧的马塔截获,西班牙人稍作调整回敲给中路接应的德罗巴,后者晃开防守直接左脚抽射,对方门将虽然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在弹地后钻入球门右下角,1-0!这个进球对切尔西(微博)非常关键,想要出线瓦伦西亚势必要大举压上进攻,而这让切尔西多次获得反击良机,拉米雷斯的进球就是通过一次快速反击完成,而那个球的助攻者就是德罗巴。

第72分钟斯图里奇后场长传,德罗巴漂亮的挑球过人甩开拉米,随后在与对方的身体冲撞中,他也将法国中卫扛倒在地,只可惜在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德罗巴的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不过这次射门未果并没有影响到他,4分钟后魔兽就梅开二度:第76分钟马塔中场直塞,德罗巴从对方两名后卫之间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他轻巧的右脚外脚背搓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

进球后的德罗巴将双手交叉在胸前,模仿起阿内尔卡的庆祝动作,法国人即将离开斯坦福桥,德罗巴用这种方式向四年来自己在切尔西的锋线搭档送上祝福和表达自己的念念不舍,此情此景令人感动。

截止目前,德罗巴已经在69场欧冠比赛中打入36球,平均不到2场就能打入1球,他的火爆状态也让欧足联官网叹为观止:“瓦伦西亚的后防线完全无法应对状态爆棚的德罗巴。”英国的《每日邮报》也表示:“巅峰魔兽助切尔西轻松晋级。”国际足联官网也对他的表现大加赞赏:“德罗巴帮助切尔西拿到小组第一。”《天空体育》赛后也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

5次射门2次射正就打入2球,德罗巴诠释了什么才叫门前高效率。算上今天的两个进球,他已经在近4场比赛中打入4球,近2场比赛则是打入3球。魔兽的状态如此火爆,难怪博阿斯会将身价5000万镑的托雷斯死死摁在替补席上,现在西班牙人只能在杯赛中捞一些出场机会。本来欧冠也是金童的地盘,德罗巴直到上轮客场1-2不敌勒沃库森才首次出场,但在今晚的生死战役中,博阿斯果断放弃托雷斯,而本赛季第2次欧冠出场的德罗巴则交出不俗答卷,这样一来,托雷斯日后恐怕只能在足总杯中慢慢找状态了。

与瓦伦西亚的赛后,心情大好的德罗巴谈到了自己的合同问题:“我的前途不重要,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希望球队回到本应属于我们的位置——联赛榜首。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所以我个人的前途并不重要,赛季初我打的比赛很少,这实际上对我很有帮助。”队长特里则表示:“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的进球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找回状态,我相信他的巅峰时期还有很长。”

现如今切尔西的几位射手中,托雷斯状态低迷,卢卡库还没有融入球队,卡劳彻底沦为“酱油帝”,斯图里奇虽然在边路表现出色且有着较高的射门得分率,但这位小将挥霍机会也比较严重,而且他在前场缺乏与队友配合的意识,阿内尔卡更是会在冬季转会离开。这样一来,最能值得博阿斯信任的中锋只剩下德罗巴,但科特迪瓦人的合同也只剩半年,切尔西有意续约但只想给1年合同,德罗巴的要求则是至少2年,目前来看,德罗巴已经在续约中完全占据了主动,他的出色表现绝对配得上一份两年以上的合同。(祥胜)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