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神灯16个月后再失点球 挥别切尔西大约在冬季

2011年12月04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双脚高翘着踩在前排座椅,眉头紧锁,神色比身旁一直等待出场机会的托雷斯还要沮丧,蓝军队副被换下场后几百个不乐意。阿布要求对球队进行年轻化改造,更多年轻人上位,33岁的兰帕德危机感倍增。

比赛中兰帕德有机会为切尔西(微博)拿到绝佳开局。第14分钟,斯特里奇禁区内被卡巴耶放倒,蓝军得到点球机会,兰帕德当仁不让上前主罚。不过最稳定的点球手还是有失手的时候,这是兰帕德第39次在英超(微博 英超) 比赛中主罚点球,他第4次罚丢,皮球被克鲁尔扑对方向,随后砸在门柱上弹开。

作为蓝军头号点球手,兰帕德拥有稳定的进球率,英超联赛中他39次点球机会打进35球,差不多主罚10次点球才失手一次。兰帕德上一次在联赛中射失点球,还是在上赛季初期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被索伦森将球扑出,时间已经过去16个月。

罚丢点球,组织又不太得力的情况下,博阿斯第一个将兰帕德拿下,道理说得通。比赛进行得十分开放,1-0的比分不保险,下半时如果不是特里在门线上将小阿梅奥比的射门挡出,或许蓝军难以赢得比赛。面对纽卡斯尔联队反击的咄咄气势,切尔西需要加速。第60分钟梅雷莱斯出场换下兰帕德,带着博阿斯强烈的战术意图。

换人过后,切尔西提速明显,反击中也更显质量。随着兰帕德的离场,切尔西纵向的传球增多,更能带来直接的威胁。比如切尔西打进的第二球,看似跟托雷斯的单兵作战有关,实则跟梅雷莱斯的传球才最有关联。当时梅雷莱斯后场直接送出直塞球,几乎就是已经给托雷斯创造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只是后者信心不足,才将进球蜕化为助攻。

正如《每日电讯报》在赛后中提到的,不要被表面上3-0的比分所迷惑,如果不是那么多的门柱和横梁,纽卡斯尔联队不会输得这么惨,切尔西很多时候看起来其实很脆弱。托雷斯不止一次抱怨切尔西比赛节奏太慢,横向传球太多,突然改变节奏的传球太少,矛头指向兰帕德。切尔西买来马塔、梅雷莱斯等节拍器,自然是为了改变球队僵化的进攻节奏。

但实际过程中,由于历史渊源,兰帕德等老一代核心不可能直接就被取代,球队的新陈代谢转化始终处于过渡阶段。这样的中场运转,当然为媒体所诟病。赛后,《天空体育》对兰帕德的评分只有6分,然而在三名中场球员中,他得分已经是最高的,另外两名球员拉米雷斯跟罗梅乌仅得到5分。

铁人兰帕德,从不缺乏斗心,即便33岁的兰帕德也仍有一颗战斗的心。被换下的时候,谁都看得出兰帕德心中的不爽,摄像机捕捉到的也都是他的满面愁容。可是,这样的坚持对切尔西来说未必是好事。阿布要求的队伍“更年轻”,更有战斗力,切尔西不可能永远依靠德罗巴、兰帕德和特里,博阿斯始终都要拿一个人先开刀,兰帕德离开切尔西的传闻从未断绝,或许就在冬季。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